新華網 正文
俄結束居民樓坍塌現場搜救 事故致39人遇難
2019-01-04 09:45:57 來源: 新華網
關注新華網
微博
Qzone
評論
圖集

  新華社莫斯科1月3日電(記者欒海)據俄羅斯緊急情況部網站消息,救援人員3日結束對馬格尼托哥爾斯克市居民樓坍塌現場的搜救工作,此次因天然氣爆炸導致的事故共造成39人遇難。

  該網站3日發布消息説,搜救工作已結束,共發現39具遺體,其中成年男性、女性分別為12人和21人,還有6名兒童遇難。來自莫斯科、車裏雅賓斯克州等地的40多名心理醫生,為傷員及死傷者的親屬朋友提供了2800人次的心理疏導服務。

  在此次救援中,1名10個月大的男嬰在被埋35小時後成功獲救。盡管嬰兒被凍傷並有閉合性顱腦損傷,但在緊急送到莫斯科救治後,傷情已穩定並略有好轉。他的母親及其另一個孩子已從倒塌建築物中自行逃出,父親因值班躲過此劫。

  馬格尼托哥爾斯克市房屋管理部門3日表示,此次爆炸和坍塌的區域位于事發居民樓的第七單元。技術檢測顯示,該居民樓的第一至第五單元、第九至第十二單元可供安全生活,但第六和第八單元居民目前只被允許每天在固定時段進入家中拿取物品,隨後離開。

  馬格尼托哥爾斯克市長別爾德尼科夫3日表示,該市相關部門將對全市天然氣管網、入戶天然氣管道進行全面檢查,以排除事故隱患。

  俄羅斯西部車裏雅賓斯克州馬格尼托哥爾斯克市12月31日淩晨發生居民樓天然氣爆炸事故,造成該樓第七單元建築垮塌,人員傷亡嚴重。俄總統普京親赴事故現場聽取情況匯報,俄聯邦偵查委員會正對此次事故展開刑事調查。

+1
【糾錯】 責任編輯: 劉陽
新聞評論
載入更多
哈爾濱:精美絕倫的冰雕藝術
哈爾濱:精美絕倫的冰雕藝術
世界冰雕好手盡展“嚴寒”之美
世界冰雕好手盡展“嚴寒”之美
嫦娥四號探測器成功著陸月球背面
嫦娥四號探測器成功著陸月球背面
山西運城鹽湖綻放美麗“硝花”
山西運城鹽湖綻放美麗“硝花”

01016000000000000000000001110765112394647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