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華網 正文
外交部:願與埃及加強溝通協調共促非洲和平發展
2019-01-03 20:07:02 來源: 新華網
關注新華網
微博
Qzone
評論

  新華社北京1月3日電(記者侯曉晨)外交部發言人陸慷3日表示,中國願與2019年非盟輪值主席國埃及加強雙多邊溝通協調,共同為非洲和平發展事業作出積極努力。

  在當日例行記者會上,有記者問:據報道,埃及駐華大使馬格杜布近日接受媒體採訪時表示,埃及將擔任2019年非盟輪值主席國,中埃兩國可以在埃及擔任非盟輪值主席國期間加強合作,並就共同關心的問題進行協作。中方對此有何評論?

  陸慷説,非盟是非洲聯合自強的旗幟,中方一貫高度重視同非盟關係,支援非盟在國際和地區事務中積極發揮作用。“今年,埃及擔任非盟輪值主席國。中方願與埃方加強雙多邊溝通協調,共同為非洲和平發展事業作出積極努力。”

  “多年來,中國外長每年首次出訪都前往非洲。本周,王毅國務委員兼外長正在非洲訪問,其間將訪問非盟總部,並會見非盟委員會主席法基。”陸慷表示,中方期待通過此訪,就落實2018年中非合作論壇北京峰會成果和雙方領導人共識同非盟方面加強對接,共同為非洲和平、穩定和發展作出貢獻,共同促進發展中國家的整體利益。

圖集
+1
【糾錯】 責任編輯: 韓家慧
外交部:願與埃及加強溝通協調共促非洲和平發展-新華網
01016000000000000000000001119806121002976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