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華網 正文
貴州海拔最高高速公路通車
2019-01-03 19:47:24 來源: 新華網
關注新華網
微博
Qzone
評論
圖集

(經濟)(1)貴州六威高速建成通車

  這是六威高速公路李子溝特大橋(1月3日無人機拍攝)。新華社記者 陶亮 攝

  新華社貴陽1月3日電(記者李凡)橫跨我國雲貴高原烏蒙山脈、貴州海拔最高高速公路——六(盤水)威(寧)高速公路3日正式通車,由此打通了一條由貴州西北角通往雲南的快捷通道,也將在雲貴川三省間連通一條貿易經濟合作的便利通道。

  據了解,六威高速公路全線總長190公里,主線起自貴州省六盤水市老鷹山鎮,止于威寧縣中水鎮,與雲南省昭通市相連,是都(勻)香(格裏拉)高速公路的重要路段。六威高速全線共有橋梁157座、隧道32座,橋隧比為44.8%,其中特大橋4座,特長隧道5座,總投資約253億元。

(經濟)(3)貴州六威高速建成通車

  1月3日無人機拍攝的六威高速公路。 新華社記者 陶亮 攝

  六威高速通車以後,從六盤水到威寧車程將從原來2個多小時縮短為1小時,從六盤水到昭通的車程將由原來5個多小時縮短為2小時左右。

  貴州高速公路集團有限公司六威項目管理四處處長盧雲貴介紹,六威高速公路全線海拔在1700米至2260米左右,修建期間需要克服斷層破碎帶、岩溶發育區等多類地質難題和惡劣天氣。

  “控制性工程之一的李子溝特大橋,是貴州最高海拔T構橋,海拔在2200多米,每年冬季11月至次年2月是凝凍天氣的高發期。”盧雲貴説,施工建設團隊在橋上建立了道路凝冰預警和自動噴灑除冰係統,在極端天氣情況下,係統可根據路面結冰、積雪等情況進行除冰操作;同時安裝霧區路段線形誘導標誌及霧燈設置係統,大大提升了路面安全和運作效率。

+1
【糾錯】 責任編輯: 韓家慧
新聞評論
載入更多
哈爾濱:精美絕倫的冰雕藝術
哈爾濱:精美絕倫的冰雕藝術
世界冰雕好手盡展“嚴寒”之美
世界冰雕好手盡展“嚴寒”之美
嫦娥四號探測器成功著陸月球背面
嫦娥四號探測器成功著陸月球背面
山西運城鹽湖綻放美麗“硝花”
山西運城鹽湖綻放美麗“硝花”

01016000000000000000000001119806121002975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