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華網 正文
四川珙縣地震災區全力防范次生災害
2019-01-03 19:33:19 來源: 新華網
關注新華網
微博
Qzone
評論
圖集

  新華社成都1月3日電(記者楊迪、張海磊)記者3日下午從四川珙縣“1·3”地震抗震救災指揮部獲悉,珙縣5.3級地震導致該縣5個鄉鎮6個地災監測點有險情加重現象。宜賓市內405、141、202三家地質隊已派出47名專業技術人員深入災區開展詳細踏勘排查,預計兩天內完成全縣范圍內的詳查並出具報告,以指導下一步救災工作。

  珙縣人民政府新聞發言人文玉川表示,縣、鄉工作組也正在進村入戶宣傳防范知識,指導救災工作。

  這是1月3日拍攝的震中珙縣玉和鄉楊家村一民房受損情況。新華社發(肖華偉 攝)

  截至3日14時30分,地震共造成774人受災,因災受輕傷1人;一般損壞房屋253戶602間,嚴重損壞房屋18戶89間,轉移安置77人;部分公路等基礎設施損毀。

  為安置好受災群眾,當地一方面鼓勵受災群眾以投親靠友的方式轉移安置,另一方面積極做好救災生活物資儲備,全力保障受災群眾基本生活。

  目前,災區道路總體通暢,供水、供電、通信正常,當地群眾生産生活基本正常。

  1月3日,武警宜賓支隊第一時間出動人員趕赴震區救援。新華社發(鄭磊 攝)

  地震發生後,珙縣第一時間啟動了地震應急預案和Ⅲ級應急響應,珙縣消防隊、安順礦山救護隊、國家礦山應急救援芙蓉隊等3支專業救援隊伍300余人奔赴震中災區開展救援處置工作。四川省應急管理廳也緊急調集生命探測儀、破拆工具、起重器材、發電機、急救醫療器材等專業救援裝備趕赴地震現場。

  截至3日14時,四川省地震局在珙縣地震災區共記錄到余震41次,其中沒有3.0級以上地震。

+1
【糾錯】 責任編輯: 韓家慧
新聞評論
載入更多
哈爾濱:精美絕倫的冰雕藝術
哈爾濱:精美絕倫的冰雕藝術
世界冰雕好手盡展“嚴寒”之美
世界冰雕好手盡展“嚴寒”之美
嫦娥四號探測器成功著陸月球背面
嫦娥四號探測器成功著陸月球背面
山西運城鹽湖綻放美麗“硝花”
山西運城鹽湖綻放美麗“硝花”

01016000000000000000000001119811121002975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