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華網 正文
四川省地震局:震區交通、通訊基本正常
2019-01-03 12:22:58 來源: 新華網
關注新華網
微博
Qzone
評論
圖集

  1月3日,在珙縣玉和鄉楊家村,武警四川省總隊珙縣中隊官兵進行救援搶險工作。 當日8時48分,四川宜賓市珙縣發生5.3級地震,震源深度15千米。 新華社發(鄭磊 攝)

  新華社成都1月3日電(記者張海磊)記者從四川省地震局1月3日上午召開的珙縣5.3級地震新聞通氣會上獲悉,本次地震與興文5.7級地震處于同一個地震區域,但是發生的機理不同。

  四川省地震局應急救援處處長江小林介紹,此次地震震中位于珙縣底洞鎮附近,底洞鎮、玉和鄉、上羅鎮有房屋垮塌現象,雙河鄉有房屋梭瓦、裂紋現象,上磨鎮政府辦公樓有裂紋,底洞鎮出現10立方米的土石方滑落。去年12月16日興文5.7級地震後,從D級危房搬出的130戶村民尚未搬回,人員安全。目前,震區交通、通訊基本正常,暫無人員傷亡報告。

  1月3日,武警宜賓支隊第一時間出動人員趕赴震區救援。當日8時48分,四川宜賓市珙縣發生5.3級地震,震源深度15千米。 新華社發(鄭磊 攝)

  四川省地震局已啟動地震應急預案,實施3級響應,並會同四川省應急管理廳組成聯合工作組,前往震區協同當地政府救災。

  據四川省地震預報研究中心主任、研究員杜方介紹,本次珙縣5.3級地震和去年興文5.7級地震兩次地震震中相距約9公里,處于同一個地震區域,根據目前掌握的情況,兩次地震發生的機理並不相同。興文5.7級地震屬于走滑型地震,本次珙縣5.3級地震屬于逆衝型地震。

+1
【糾錯】 責任編輯: 唐斕
新聞評論
載入更多
世界冰雕好手盡展“嚴寒”之美
世界冰雕好手盡展“嚴寒”之美
嫦娥四號探測器成功著陸月球背面
嫦娥四號探測器成功著陸月球背面
山西運城鹽湖綻放美麗“硝花”
山西運城鹽湖綻放美麗“硝花”
巡山的路 風雪不誤
巡山的路 風雪不誤

01016000000000000000000001110765112394230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