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華網 正文
義烏跨境電商保稅進口(1210)業務首日破萬單
2019-01-02 18:51:34 來源: 新華網
關注新華網
微博
Qzone
評論
圖集

  新華社杭州1月2日電(記者許舜達)1月1日23時28分,隨著最後一輛快遞車滿載進口貨物通過海關放行,義烏跨境電商保稅進口(1210)業務在落地第一天就達到了10278單,商品主要以尿不濕、化粧護膚品、奶粉等類型為主,來源地多為韓國、日本、澳大利亞等國。

  據義烏市商務局局長王碧榮介紹,跨境電商保稅進口(1210)業務俗稱“備貨模式”。該模式下,電商平臺可根據市場預測和消費者需求,先從國外集中採購大量的商品,進口並存儲在國內海關特殊監管區域,隨後根據訂單,以個人物品方式出區配送到消費者手上。

  “與過去相比,備貨模式在通關效率、物流成本、客戶體驗等方面都有優勢,現在跨境電商進口一天的業務量是過去的幾十倍,企業做跨境電商成本更低了,消費者購買進口商品更加方便了。”王碧榮説。

  據了解,2018年7月,國務院批準設立第三批“跨境電子商務綜合試驗區”,義烏作為唯一一個縣級市名列其中。然而長期以來,義烏跨境電商進出口業務很不平衡。

  作為世界小商品之都,義烏每天出口到全球各地的郵政包裹達150萬個,但跨境電商進口業務量一天只有幾百單。目前,通過大力培育進口産業,義烏正在積極打造“買全球、賣全球”的小商品市場,推動義烏市場轉型升級。

+1
【糾錯】 責任編輯: 邱麗芳
新聞評論
載入更多
2019個雪人亮相冰城
2019個雪人亮相冰城
寧波:雪落月湖
寧波:雪落月湖
倫敦燃放煙花迎新年
倫敦燃放煙花迎新年
故宮元旦起擴大開放區域
故宮元旦起擴大開放區域

01016000000000000000000001111326112393918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