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華網 正文
新産品新業態聚人氣 三亞新年旅遊開門紅
2019-01-02 16:01:27 來源: 新華網
關注新華網
微博
Qzone
評論
圖集

  新華社三亞1月2日電(記者周正平)元旦小長假期間,三亞推出一係列旅遊新産品,各大景區遊人如織,跨年文體活動現場火熱,海棠灣、亞龍灣等灣區高端酒店一房難求。

  知名旅遊網站驢媽媽旅遊網發布的報告顯示,三亞位居十大國內長線遊熱門目的地榜首,成為國內外遊客冬季度假休閒的熱門旅遊目的地。

  據三亞市旅遊委提供的數據,元旦小長假期間共接待遊客21.86萬人次,旅遊總收入7.78億元,全市旅遊飯店平均開房率88.36%,過夜遊客平均每天消費1521.05元,比往年同期明顯增長。

  三亞市旅遊委副主任葉凱中介紹,三亞在自貿試驗區、自貿港建設開局之年,加快旅遊産業轉型升級,做大做強“旅遊+”新業態,催生了休閒度假遊、體育遊、文化遊、親子遊等主題旅遊新産品,為三亞旅遊産業提供了新的增長點。

  其中,集合了72組世界各地的頂級音樂人、跨年舉行的ISY三亞國際音樂節,遊客和市民進場總人數超過10萬人次,拉動消費逾6億元。

  三亞旅遊市場的火爆人氣還帶旺了周邊地區旅遊市場。各旅行社小長假期間推出了三亞與周邊縣市聯動開展的森林、童趣、島嶼、民俗、養生等主題旅遊線路。

  三亞與保亭、陵水、樂東等縣組成的“大三亞”旅遊經濟圈,有效整合了“大三亞”地區旅遊資源。據統計,元旦小長假期間,陵水、保亭、樂東共接待遊客12.63萬人次,同比增長6.16%,旅遊收入6570.32萬元,同比增長8.51%。

+1
【糾錯】 責任編輯: 邱麗芳
新聞評論
載入更多
2019個雪人亮相冰城
2019個雪人亮相冰城
寧波:雪落月湖
寧波:雪落月湖
倫敦燃放煙花迎新年
倫敦燃放煙花迎新年
故宮元旦起擴大開放區域
故宮元旦起擴大開放區域

01016000000000000000000001111326112393837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