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華網 正文
林鄭月娥:特區政府考慮大幅增加土地供應
2018-12-31 23:10:56 來源: 新華網
關注新華網
微博
Qzone
評論
圖集

  新華社香港12月31日電 香港土地供應專責小組31日向香港特區行政長官林鄭月娥提交報告,就整體土地供應策略和土地供應選項作出建議。林鄭月娥表示,政府必須多管齊下,大幅增加土地供應。

  專責小組建議特區政府優先研究及推展8個獲主流民意支援的土地供應選項,預計共可提供約3000公頃土地。這8個選項包括3個短中期選項和5個中長期選項。

  專責小組于4月至9月舉行公眾參與活動,收集逾2.9萬份問卷、6.83萬份書面意見,並以電話訪問約3000名巿民。

  林鄭月娥表示,專責小組舉辦的公眾參與活動歷時5個月,其間接觸各行各業民眾,不但提升公眾對土地供應的認知,更有效推動社會對不同土地供應選項作出討論和取舍。

  她説,政府制定了新房屋政策,包括增加公營房屋比例、為不同收入群組建立置業階梯、把資助出售房屋定價與市價脫鉤、改撥私人房屋用地作公營房屋用途等。只要有足夠土地供應,政府有信心和決心解決長久困擾市民的房屋問題,為社會重燃希望。

  林鄭月娥還表示,下一階段工作是集合相關政策局和部門的力量,全速覓地造地。

  土地供應專責小組于2017年成立,成員來自不同專業界別,以全面、宏觀的態度檢視土地供應來源,評估土地供應選項,並開展公眾參與活動,向特區政府提出建議。

+1
【糾錯】 責任編輯: 章廉
新聞評論
載入更多
京哈高鐵承沈段開通運作
京哈高鐵承沈段開通運作
江蘇泗洪:寒冬時節大棚鮮花俏
江蘇泗洪:寒冬時節大棚鮮花俏
瑞雪迎新年
瑞雪迎新年
古堰長堤層林盡染
古堰長堤層林盡染

01016000000000000000000001110000112393212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