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華網 正文
山東:到2020年基本實現農村生活垃圾處置體係全覆蓋
2018-12-30 11:17:20 來源: 新華網
關注新華網
微博
Qzone
評論
圖集

  新華社濟南12月30日電(記者席敏)記者從山東省政府獲悉,山東省日前出臺的《山東省打好農業農村污染治理攻堅戰作戰方案(2018—2020年)》提出,到2020年全省基本實現農村生活垃圾處置體係全覆蓋,農村生活垃圾無害化處理率達到90%以上。

  據了解,山東省將通過深入推進城鄉環衛一體化,配齊農村生活垃圾收集轉運設施設備,加強環衛隊伍建設等,健全農村環境衛生管理長效機制。在有條件的地區開展農村生活垃圾分類減量化試點,推行垃圾就地分類和資源化利用。

  同時,山東將開展農村亂堆亂放形成的生活垃圾、建築垃圾、一般工業固體廢物、危險廢物、離田農業生産廢棄物等非正規垃圾堆放點及河流(湖泊)和水利樞紐內一定規模的漂浮垃圾排查建檔,2019年年底前完成縣級及以上集中式飲用水水源保護區和群眾反映強烈的非正規垃圾堆放點整治,2020年年底前完成清理整頓工作,並將嚴禁城市垃圾非法向農村轉移堆棄。

  山東省將完善村級公益事業建設“一事一議”財政獎補機制,探索建立農村垃圾污水治理農戶付費制度,健全財政補貼和農戶付費合理分擔機制。

+1
【糾錯】 責任編輯: 王萌萌
新聞評論
載入更多
京哈高鐵承沈段開通運作
京哈高鐵承沈段開通運作
江蘇泗洪:寒冬時節大棚鮮花俏
江蘇泗洪:寒冬時節大棚鮮花俏
瑞雪迎新年
瑞雪迎新年
古堰長堤層林盡染
古堰長堤層林盡染

01016000000000000000000001110727112392837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