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華網 正文
北京大興國際機場主航廈外立面完整亮相
2018-12-29 16:21:17 來源: 新華網
關注新華網
微博
Qzone
評論

 

  新華社北京12月29日電(記者孔祥鑫、李嘉瑞)29日,在北京大興國際機場,隨著清晨第一縷陽光灑在航廈古銅色的屋頂上,寓意“鳳凰展翅”的航廈呈現出金光燦燦的景象。截至28日,北京大興國際機場主航廈外立面裝修工程全面完成,正式對外完整亮相。

(社會)(1)北京大興國際機場主航廈外立面完整亮相

12月29日拍攝的北京大興國際機場(無人機拍攝)。 新華社記者 鞠煥宗 攝

  北京城建集團新機場主航廈項目經理李建華介紹,截至28日,主航廈外立面裝修工程全面完成,室內裝修裝飾工程完成80%,機電設備安裝完成並全面進入單機單係統調試階段。

  據介紹,2015年9月26日,北京大興國際機場主航廈工程正式開工。在建設過程中,項目團隊創新採用揚塵噪聲監控係統、污水處理係統、空氣源熱泵係統、太陽能係統、建築垃圾重復利用等綠色建造技術裝備,把綠色建造理念貫穿施工建設全過程。

  記者在現場看到,航廈內設計以白色為主色調,C形柱與屋頂裝飾板等形成夢幻般的高大空間。據介紹,主航廈的白色漫反射吊頂板數量達12萬多塊。建設者在地面拼裝成2萬多塊吊頂單元,再通過起重設備吊運至安裝位置。

(社會)(2)北京大興國際機場主航廈外立面完整亮相

12月29日拍攝的北京大興國際機場(無人機拍攝)。 新華社記者 鞠煥宗 攝

  “航廈室內吊頂從側面到頂面連續變化,形成‘如意祥雲’的肌理,與地面拼花石材的‘繁花似錦’和浮島墻面的‘流光溢彩’上下呼應。”李建華説。

  “帶狀天窗能為室內提供足夠的光線,也起到為旅客指引方向的作用。”北京城建集團主航廈項目總工程師段先軍指著頭頂的帶狀天窗説,通過這些天窗,樓內60%的區域都可以實現天然採光,中央天窗和條形天窗採用了最新的鋁網玻璃,既減少了熱輻射,又能保證足夠的光線進入室內。

  航廈通過採用安裝減隔震體係,減少高鐵、城市軌道帶來的震動,實現綜合交通無縫銜接。

  根據計劃,北京大興國際機場將于2019年6月30日竣工驗收。“通過5700多名員工的晝夜奮戰,2018年我們圓滿完成了各項任務目標,2019年我們將主要圍繞竣工目標全面推進工程收尾、調試等工作,確保主航廈工程如期竣工驗收。”李建華説。

(社會)(3)北京大興國際機場主航廈外立面完整亮相

12月29日拍攝的北京大興國際機場主航廈(無人機拍攝)。 新華社記者 鞠煥宗 攝

圖集
+1
【糾錯】 責任編輯: 邱麗芳
北京大興國際機場主航廈外立面完整亮相-新華網
01016000000000000000000001111326112392549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