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華網 正文
多了一個奧森公園 北京今年新增公園綠地約600公頃
2018-12-26 11:04:46 來源: 新華網
關注新華網
微博
Qzone
評論
圖集

  新華社北京12月26日電(記者李嘉瑞、孔祥鑫)記者從北京市發展改革委了解到,北京市今年共批復建設第一道綠化隔離項目11項,新增公園綠地約600公頃,面積相當于一個奧林匹克森林公園。

  北京市第一道綠化隔離地區位于中心城區的中心地區與邊緣集團之間,涉及海淀、朝陽、豐臺、石景山、昌平、大興六個區,總面積約310平方公里。按照規劃,第一道綠化隔離地區規劃綠地面積約佔53%,總計約165平方公里。

  第一道綠化隔離地區是全市城鄉接合部主要分布區,肩負著控制城市邊界,遏制城市“攤大餅”式發展的重任。通過建設第一道綠化隔離城市公園環,將把疏解非首都功能的減法換算成全市綠色建設的加法。

  北京市發展改革委相關負責人介紹,通過疏解騰退補齊綠地缺口,形成閉合的綠環。比如,在朝陽區十八裏店鄉,騰退出大量還綠空間,新建了桃蹊、橫街子、小武基3處公園。

  2019年,北京市將在第一道綠化隔離地區新開工建設公園6處,著重將第一道綠化隔離地區打造成中心城區的生態環、活力環、休閒環。其中,將結合新一輪百萬畝造林綠化,在東小口-奧森地區、“三山五園”地區、南苑地區、十八裏店地區打造萬畝規模的公園群。

+1
【糾錯】 責任編輯: 王萌萌
新聞評論
載入更多
頤和園十七孔橋現“金光穿洞”美景
頤和園十七孔橋現“金光穿洞”美景
牡丹江“雪堡”開園迎客
牡丹江“雪堡”開園迎客
第二十屆哈爾濱冰雪大世界開園迎客
第二十屆哈爾濱冰雪大世界開園迎客
趕制宮燈迎新年
趕制宮燈迎新年

01016000000000000000000001110727112390662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