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華網 正文
我國首款全復材多用途無人機翼龍I-D首飛成功
2018-12-23 20:24:52 來源: 新華網
關注新華網
微博
Qzone
評論
圖集

  新華社北京12月23日電(記者胡喆)記者從中國航空工業集團有限公司獲悉,我國首款全復材多用途無人機——翼龍I-D無人機23日在西部某機場成功首飛。

  23日16時32分,隨著現場飛行總指揮“放飛”指令,翼龍I-D無人機開始滑跑、加速,在人們的歡呼中以矯健的英姿直衝雲霄,空中飛行30分鐘後,按計劃圓滿完成首次飛行任務。

  近年來,中國航空工業牢牢抓住全球無人機發展進入創新跨越新時期的機遇,以先進的研發技術和産業優勢推動無人機産業自主創新、體係化發展。翼龍I-D無人機係統就是根據需求,以翼龍係列無人機係統為基礎研制出的一款全復合材料結構、高性能、中空長航時、多用途無人機係統。

  據悉,翼龍I-D無人機通過採用全復合材料結構、優化氣動布局、換裝大功率發動機等措施,在起飛重量、通訊、內部裝載和外挂能力等方面都有大幅提升。

  航空工業集團有關負責人介紹,翼龍係列無人機經歷各種嚴苛環境考驗,實現大強度常態化使用,打造了具有完全自主智慧財産權的“翼龍”無人機品牌。翼龍I-D無人機的首飛成功,進一步豐富了翼龍無人機譜係,增強了翼龍係列無人機在國際多用途高端無人機市場的競爭力,打開了翼龍係列無人機市場更加廣闊的發展空間。

+1
【糾錯】 責任編輯: 成嵐
新聞評論
載入更多
趕制宮燈迎新年
趕制宮燈迎新年
全國雪雕賽:巧奪天工展技藝
全國雪雕賽:巧奪天工展技藝
陸軍“王傑班”鍛造“一不怕苦、二不怕死”尖刀紀實
陸軍“王傑班”鍛造“一不怕苦、二不怕死”尖刀紀實
冬日故宮
冬日故宮

01016000000000000000000001119951121002250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