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華網 正文
俄羅斯彼爾姆邊疆區礦井火災致8人遇難1人失蹤
2018-12-23 18:43:10 來源: 新華網
關注新華網
微博
Qzone
評論
圖集

  新華社莫斯科12月23日電(記者欒海)俄羅斯彼爾姆邊疆區一在建鉀鹽礦井22日因建築材料起火引發火災,截至目前已造成井下作業區8人死亡、1人失蹤。俄羅斯總統普京23日指示對事故進行全面調查,盡最大努力救助遇難者家屬。

  據塔斯社23日援引現場救援指揮部的消息報道,事發礦井深約500米,起火位置距地表300多米。事發時井下共有17人作業,其中8人成功升井,9人被困。由于起火後井下溫度高、煙霧大,救援隊多次試圖下井營救但均未成功。目前井下大火已基本撲滅,救援人員共找到8名被困者遺體,對最後1名被困者的搜尋還在繼續。

  彼爾姆邊疆區行政長官列舍特尼科夫23日説,普京當天在與他通電話時指示邊疆區詳細匯報火災情況及救援進展,對事故原因進行全面調查,並且盡最大努力對遇難者家屬給予救助。

  據負責建設礦井的俄羅斯烏拉爾鉀肥公司發言人介紹,初步判斷火災由建築用發泡膠和建築垃圾起火引發,起火原因尚有待調查。據悉,負責礦井施工的承包商和保險公司將對遇難者家屬支付賠償金。

+1
【糾錯】 責任編輯: 成嵐
新聞評論
載入更多
陸軍“王傑班”鍛造“一不怕苦、二不怕死”尖刀紀實
陸軍“王傑班”鍛造“一不怕苦、二不怕死”尖刀紀實
冬日故宮
冬日故宮
一周看天下
一周看天下
冬至餃子香
冬至餃子香

01016000000000000000000001119951121002242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