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華網 正文
“十月文學高校計劃”啟動 為文學青年搭建成長平臺
2018-12-23 18:42:01 來源: 新華網
關注新華網
微博
Qzone
評論
圖集

  新華社北京12月23日電(記者史競男)為促進文學發展繁榮,發掘培養新一代優秀青年創作人才,“十月文學高校計劃”23日在京啟動。北京大學中文係、北京師范大學成為首批高校支援單位,40位著名作家、學者、評論家等將擔任創作導師。

  據介紹,該活動由北京出版集團和十月文學院主辦,包括青年創意寫作營、青年讀書會、文學高校課堂等係列內容。其中,“青年創意寫作營”將充分利用“十月”文學品牌資源,為來自各高校的優秀文學寫作者提供名家指導以及發表和出版的直通道,搭建快速成長的平臺,為文學創新發展培育後備軍。

  著名作家、文學評論家李敬澤、陳曉明、歐陽江河、寧肯、徐則臣等擔任首批創作導師和指導教師,將以作品分析、指導、修改的方式授課,對學員們進行針對性指導。

  北京大學中文係主任陳曉明表示,改革開放40年來,文學發生了翻天覆地的變化,網絡文學和傳統文學都面臨需要突破的問題。希望通過這一活動,搭建專業高效的人才培養平臺,積蓄青年力量,促進文化的發展與繁榮。

  據悉,今年是大型文學期刊《十月》創刊40周年,該刊物以不斷推出文學新人佳作為特色,受到廣大讀者特別是文學青年歡迎;十月文藝出版社也成為中國原創文學的重要出版平臺。

+1
【糾錯】 責任編輯: 成嵐
新聞評論
載入更多
陸軍“王傑班”鍛造“一不怕苦、二不怕死”尖刀紀實
陸軍“王傑班”鍛造“一不怕苦、二不怕死”尖刀紀實
冬日故宮
冬日故宮
一周看天下
一周看天下
冬至餃子香
冬至餃子香

01016000000000000000000001119951121002242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