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華網 正文
印尼巽他海峽海嘯死亡人數上升至222人
2018-12-23 22:58:46 來源: 新華網
關注新華網
微博
Qzone
評論

  12月23日,在印度尼西亞萬丹省板底蘭,海嘯過後一片狼藉。印尼西部巽他海峽22日晚發生海嘯。海嘯發生時當地沒有監測到地震活動,初步懷疑海嘯是由喀拉喀托火山噴發引發海底岩層滑坡和月圓引發漲潮共同所致。 新華社發(維裏攝)

  新華社雅加達12月23日電(鄭世波)印度尼西亞抗災署23日晚證實,印尼西部巽他海峽22日晚發生的海嘯造成的遇難者人數已上升至222人。目前,大量當地居民因海嘯撤離,抗災署正在統計相關數據。

  抗災署發言人蘇托波在一份聲明中説,截至當地時間23日16時,海嘯還造成843人受傷、28人失蹤,556座房屋、9座酒店和60間餐館遭到嚴重破壞,350多艘船只損毀。死傷者主要為遊客和當地百姓。印尼萬丹省板底蘭縣是受災最嚴重的地區,已有164人死亡、624人受傷、2人失蹤。

  蘇托波説,由軍警、國家搜救局、紅十字會和當地百姓、志願者組成的聯合搜救隊正在緊急進行救援。隨著搜救和統計工作的繼續,預計本次災害導致的人員傷亡及財産損失還將進一步增加。

  另據搜救指揮中心工作人員透露,有5名中國臺灣公民在海嘯中失蹤。

  目前,搜救人員正在日夜挖掘房屋廢墟,爭取發現幸存者並轉移遇難者遺體。印尼電視臺播出的畫面顯示,23日下午,警方成功從一輛被倒下的大樹和廢墟掩埋的汽車裏救出一名兒童,其狀況良好。

  12月23日,在印度尼西亞萬丹省板底蘭,救援人員在運送遇難者遺體。印度尼西亞抗災署23日晚説,該國西部巽他海峽22日晚發生的海嘯造成的遇難者人數已升至222人。 新華社發(維裏 攝)

  巽他海峽當地時間22日21時27分發生海嘯,萬丹省的板底蘭縣、西冷縣和楠榜省部分海岸地區遇襲。印尼氣象、氣候和地球物理局在23日發布的一份聲明中説,由于本次海嘯並非由地震引發,當局沒有發布海嘯預警。

  據悉,初步懷疑海嘯是由喀拉喀托火山噴發引發海底岩層滑坡和月圓引發漲潮共同所致。喀拉喀托火山位于印尼爪哇島和蘇門答臘島之間的巽他海峽中,是活火山,目前處于活躍期。

  印尼地處環太平洋地震帶,經常發生地震和海嘯。今年9月底,印尼中蘇拉威西省棟加拉縣發生7.4級地震,地震和引發的海嘯造成2000多人死亡。

  【圖集】印尼巽他海峽海嘯遇難者人數升至222人

  海嘯把這裏的繁華熱鬧一掃而光——印尼海嘯災區現場見聞

圖集
+1
【糾錯】 責任編輯: 鞏陽 馬俊卿
印尼巽他海峽海嘯死亡人數上升至222人-新華網
01016000000000000000000001110765112389244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