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華網 正文
我國擬所有修改一係列法律激發市場活力
2018-12-23 22:14:13 來源: 新華網
關注新華網
微博
Qzone
評論

  新華社北京12月23日電(記者王琦)産品品質法等17部法律的修正案草案23日提請全國人大常委會審議。此次擬修改的法律涉及機構改革、政府職能轉變和“放管服”改革、改革試點經驗推廣三個方面。其中一係列法律的修改將有利于激發市場活力。

  這17部擬修改的法律為:産品品質法、義務教育法、進出口商品檢驗法、預演算法、食品安全法、勞動法、電力法、老年人權益保障法、環境噪聲污染防治法、高等教育法、環境影響評價法、民辦教育促進法、港口法、企業所得稅法、民用航空法、職業病防治法、社會保險法。

  司法部部長傅政華在作關于産品品質法等17部法律的修正案草案的説明時介紹,草案取消了勞動法第六十九條設定的行業職業技能考核鑒定機構設立審批,電力法第二十五條設定的供電營業許可,老年人權益保障法第四十四條設定的養老機構設立許可,環境噪聲污染防治法第十四條設定的建設項目噪聲污染防治設施竣工驗收等10項行政許可事項。

  傅政華表示,考慮到這些行政許可管理事項,政府有關主管部門可以通過加強事中事後監管的方式實現管理目的,取消這些行政許可事項,有利于激發市場活力,調動市場主體的積極性。

  此外,為在全國推開社會保險制度改革試點經驗,草案對社會保險法第六十四條、第六十六條作了修改,將生育保險基金並入基本醫療保險基金徵繳和管理。

圖集
+1
【糾錯】 責任編輯: 雷東瑞
我國擬所有修改一係列法律激發市場活力-新華網
01016000000000000000000001110675112389242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