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華網 正文
中國使館提醒中國遊客到芬蘭自由行注意事項
2018-12-23 21:46:49 來源: 新華網
關注新華網
微博
Qzone
評論
圖集

  新華社赫爾辛基12月23日電(記者李驥志)耶誕節即將到來,“聖誕老人村”所在地芬蘭北部的拉普蘭地區迎來旅遊高峰。針對近期中國遊客在當地自由行遇到的問題,中國駐芬蘭大使館領事部日前在使館微信公眾號上發文提出多項建議。

  文章説,遊客在網上訂房後要記得核實入住時間,如提前到達酒店很可能沒有房住。如出現類似情況,遊客應理性對待,與酒店方交涉,保留必要證據,先在別處暫時住下。

  對于喜好民宿的遊客,使館建議不要去敲鄰居的門或在公共區域停留,“這樣並不受歡迎”。如不能及時抵達,請務必委託朋友代取鑰匙,或者通過電話、郵件溝通,以免房主等不到人。

  芬蘭已允許持中國駕照者在芬短期駕車。使館提醒,芬蘭冬季因冰雪造成路滑需小心駕駛;租車要配備冬季輪胎,遇暴風雪不宜出門,且需學習冰雪路面駕駛和急救防凍知識。尤其注意不要疲勞駕駛。

  使館提醒,北極光是吸引遊客的一大景觀,但因各種原因,不是每個夜晚都能用肉眼看到極光,有些公司的“過度宣傳不足為信”。比極光指數更重要的是天氣,如果碰上陰天或下雪,“再強的極光也無法觀測到,請做好心理準備”。

  中國駐芬蘭大使館領事部告訴記者,近年來,越來越多的中國公民到芬蘭北部旅遊,冬季遊客數量猛增,酒店一房難求。中國目前已成為拉普蘭地區最大的遊客來源國之一,中國遊客中採取自由行方式的佔比過半,使館方面希望通過上述提醒能幫助中國遊客在芬蘭期間減少安全隱患。

+1
【糾錯】 責任編輯: 王萌萌
新聞評論
載入更多
第二十屆哈爾濱冰雪大世界開園迎客
第二十屆哈爾濱冰雪大世界開園迎客
趕制宮燈迎新年
趕制宮燈迎新年
全國雪雕賽:巧奪天工展技藝
全國雪雕賽:巧奪天工展技藝
陸軍“王傑班”鍛造“一不怕苦、二不怕死”尖刀紀實
陸軍“王傑班”鍛造“一不怕苦、二不怕死”尖刀紀實

01016000000000000000000001110727112389241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