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華網 正文
聯合國先遣隊抵達葉門監督各方落實停火等協議
2018-12-23 02:59:46 來源: 新華網
關注新華網
微博
Qzone
評論
圖集

  新華社科威特城12月22日電(記者聶雲鵬 王薇)亞丁消息:聯合國一支先遣隊22日抵達葉門,以監督葉門政府和胡塞武裝落實雙方達成的包括停火在內的協議。

  一位不願透露姓名的葉門政府官員告訴記者,荷蘭退役將軍帕特裏克·卡馬特率領聯合國先遣隊部分成員22日抵達葉門亞丁,並與葉門政府官員會晤。這些先遣隊成員還將前往首都薩那並與胡塞武裝領導人會晤。

  另據報道,先遣隊另外6名成員當天晚些時候抵達薩那。他們將與帕特裏克·卡馬特率領的先遣隊成員會合,一同前往荷臺達監督葉門各方停火等協議落實情況。

  聯合國安理會21日一致通過決議,支援葉門政府和胡塞武裝在瑞典達成的協議。決議敦促葉門政府和胡塞武裝落實協議;授權聯合國秘書長組建並派遣一支先遣隊,促成並監督雙方立即落實協議。

  聯合國主持的新一輪葉門和談13日在瑞典結束。葉門政府和胡塞武裝談判代表在涉及停火、戰俘交換、荷臺達控制權等重要議題上達成一致。

  2014年9月,葉門胡塞武裝奪取首都薩那,後又佔領葉門南部地區,迫使總統哈迪前往沙特避難。2015年3月,沙特等國針對胡塞武裝發起代號為“果斷風暴”的軍事行動。

+1
【糾錯】 責任編輯: 韓攀
新聞評論
載入更多
2019年全國碩士研究生招生考試拉開帷幕
2019年全國碩士研究生招生考試拉開帷幕
“鳥中大熊貓”中華秋沙鴨現身江西靖安
“鳥中大熊貓”中華秋沙鴨現身江西靖安
長春迎降雪 “功夫”大熊貓雪中撒歡
長春迎降雪 “功夫”大熊貓雪中撒歡
青海南門峽國家濕地公園現絕美冰瀑景觀
青海南門峽國家濕地公園現絕美冰瀑景觀

01016000000000000000000001110669112389065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