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華網 正文
藏北高原畜産品展銷會激活牧業經濟活水
2018-12-22 23:35:45 來源: 新華網
關注新華網
微博
Qzone
評論
圖集

  新華社拉薩12月22日電(記者劉洪明)12月的藏北高原冰天雪地,海拔4500米的那曲市色尼區,街頭車水馬龍,忙碌了一年的牧民群眾,迎來豐收的喜悅。

  20日開幕的那曲市第十二屆畜産品展銷會正在火熱進行中,展銷會已成為畜産品展示、商品貿易、投資洽談的重要平臺,助力藏北高原畜牧業産業化發展步伐。

  在那曲,牧業是支撐當地經濟社會發展的基礎産業,佔西藏牧業的“半壁江山”,畜産品是當地農牧民群眾的主要收入來源。

  據介紹,參加今年展銷會的有88個鄉鎮、205家農牧民經濟合作組織、21家企業,涵蓋29類畜産品,共設立350個展位。“我們村合作社這兩年更加重視産品加工過程和包裝形式,有了好品質才能賣個好價,也能有穩定客戶。這兩年周邊村民也越來越喜歡及時制作銷售畜産品,賣成現金存錢。”班戈縣牧民巴桑既興奮又開心。

  班戈縣既是那曲牧業大縣,也是西藏牧區改革的試點縣,牧民群眾收入不斷增加。

  “那曲屬于牧業主産區,純天然無污染的綠色有機食品逐漸成為市場的‘寵兒’。”那曲市委副書記王亞東説,“那曲近年來實施了一係列‘牧民增收、牧業增效、牧區增色’的政策舉措,展銷會逐漸成為藏北畜産品向外推廣的主打品牌之一,吸引了各界商家前來投資興業。”

  “初衷是解決‘小家庭’與‘大市場’之間的關係,進一步延伸畜産品銷售網點,緩解牧區畜産品市場體係不健全、畜産品銷售渠道單一的問題。”展銷會辦公室副主任張勇説,展銷會對提高牲畜出欄率、商品率的效益逐漸顯現,在保障草畜平衡的同時,促進了農牧業增效、農牧民增收。

+1
【糾錯】 責任編輯: 韓攀
新聞評論
載入更多
2019年全國碩士研究生招生考試拉開帷幕
2019年全國碩士研究生招生考試拉開帷幕
“鳥中大熊貓”中華秋沙鴨現身江西靖安
“鳥中大熊貓”中華秋沙鴨現身江西靖安
長春迎降雪 “功夫”大熊貓雪中撒歡
長春迎降雪 “功夫”大熊貓雪中撒歡
青海南門峽國家濕地公園現絕美冰瀑景觀
青海南門峽國家濕地公園現絕美冰瀑景觀

01016000000000000000000001110669112389064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