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華網 正文
王仕花:我要在開山島繼續守下去
2018-12-21 19:59:33 來源: 新華網
關注新華網
微博
Qzone
評論
圖集

(年終報道)(1)王仕花:我要在開山島繼續守下去

  王仕花(左一)在開山島上和輪值民兵一起向國旗敬禮(11月27日攝)。

  32年前,王仕花辭掉小學教師工作,陪伴王繼才一起守護開山島。巡邏、升旗、記錄海防日志……夫妻倆這一守就是三十多年,由于條件極其艱苦,被人們稱為“孤島夫妻哨”。

  2018年7月27日,王繼才在開山島上執行任務時不幸犧牲。56歲的王仕花悲痛萬分,當地政府勸她下島休養,安度晚年。但王仕花意志堅定,主動申請繼續守島。

  于是,王仕花從2018年8月開始擔任開山島民兵哨所的名譽所長。目前,她作為王繼才事跡報告團成員,在全國各地宣講愛國奉獻的精神;在宣講間隙,她便返回開山島,與輪值的民兵一起守島。她説,“老王走了,但我要繼承他的遺志,在開山島繼續守下去。我要和一批批前來輪值的民兵一起,把老王的守島精神傳承好、發揚好,把國旗護好、把小島守好,讓開山島上的五星紅旗永遠高高飄揚。”

  新華社記者李響攝

   1 2 3 4 5 6 7 8 9 10 下一頁   >>|

+1
【糾錯】 責任編輯: 施歌
新聞評論
載入更多
昆明冬季鮮花盛開
昆明冬季鮮花盛開
太行冰瀑引客來
太行冰瀑引客來
江蘇揚州現平流霧 城市建築如入“雲端”
江蘇揚州現平流霧 城市建築如入“雲端”
鏡頭帶你走進甘肅張掖平山湖大峽谷 雪後盡顯北國風光壯麗美景
鏡頭帶你走進甘肅張掖平山湖大峽谷 雪後盡顯北國風光壯麗美景

01016000000000000000000001110060121002182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