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華網 正文
“核心價值觀百場講壇”活動走進雲南昆明
2018-12-21 18:35:13 來源: 新華網
關注新華網
微博
Qzone
評論
圖集

  新華社昆明12月21日電(記者字強)21日上午,“核心價值觀百場講壇”第82場活動走進雲南中醫藥大學。教育部習近平新時代中國特色社會主義思想研究中心副主任兼秘書長、社科中心主任王炳林以《走中國特色的富強之路》為題進行了主題宣講,並就堅定“四個自信”、大學生如何融入改革開放大潮、高校思想政治教育改革、少數民族地區如何富強等話題與聽眾及網友展開互動交流。

  在宣講中,王炳林認為,實現國家富強和人民幸福是中國共産黨帶領人民進行革命、建設和改革的初心。中國道路的成功實踐表明,要充分發揮社會主義制度的優越性,真正實現共同富裕和人民幸福,必須把富強作為社會主義核心價值觀的重要組成部分。堅持什麼樣的價值觀,決定了新時代全面深化改革的政治方向和價值底色。我們紀念改革開放40周年,全面總結改革開放的成功經驗,要高度重視包括富強在內的社會主義核心價值觀在保證改革方向、促進經濟發展中的重要作用,走出一條中國特色的富強之路、復興之路。

  在活動現場,王炳林以史實為依據,以資料為基礎,為雲南中醫藥大學廣大師生深入解讀中國追求富強的艱難歷程和寶貴經驗。“中國特色社會主義道路是當代中國大踏步趕上時代、引領時代發展的康莊大道,必須毫不動搖走下去。”王炳林説,中國從站起來、富起來到強起來有三大啟示:一是堅持和完善黨的領導,不斷提高黨領導經濟社會發展的能力和水準;二是堅持以人民為中心的基本立場,尊重人民主體地位;三是堅持基本路線不動搖,充分發揮社會主義優越性。

  本場活動由中宣部宣教局、光明日報社聯合主辦。1200多名大學生、教師、幹部和群眾在現場聆聽了講座,全國各地200多萬網友收看了節目。

+1
【糾錯】 責任編輯: 郝多
新聞評論
載入更多
鏡頭帶你走進甘肅張掖平山湖大峽谷 雪後盡顯北國風光壯麗美景
鏡頭帶你走進甘肅張掖平山湖大峽谷 雪後盡顯北國風光壯麗美景
4萬平米冰瀑“亮相”青海宗家溝
4萬平米冰瀑“亮相”青海宗家溝
安徽黃山現雲海佛光景觀
安徽黃山現雲海佛光景觀
空中看巴丹吉林沙漠 特色沙丘形成沙漠壯觀“腳印”
空中看巴丹吉林沙漠 特色沙丘形成沙漠壯觀“腳印”

01016000000000000000000001110101112388783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