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華網 正文
尼日利亞總統:中企承建項目助力尼打造地區航運中心
2018-12-21 14:20:53 來源: 新華網
關注新華網
微博
Qzone
評論
圖集

  新華社阿布賈12月20日電(記者郭駿)尼日利亞總統布哈裏20日稱讚中國企業建造的尼首都阿布賈國際機場新航廈“超現代”,將提升國內外旅客體驗,助力尼日利亞打造地區航空運輸中心。

  中國土木工程集團尼日利亞有限公司承建的阿布賈國際機場航廈項目當天舉行竣工交驗剪綵儀式。布哈裏和多位尼內閣部長以及中國駐尼大使周平劍等出席儀式。

  阿布賈國際機場新航廈距離今年7月開通的西非地區第一條城市輕軌阿布賈城鐵機場站只有咫尺之遙。阿布賈城鐵也由中土尼日利亞公司承建。

  布哈裏在儀式上表示,阿布賈機場新航廈是尼日利亞乃至西非地區第一個實現與軌道交通無縫銜接的現代化航廈,為乘客提供了方便快捷的抵離機場的交通方式。隨著這座“超現代”新航廈的啟用,尼日利亞在機場設施水準、旅客運送能力和相關服務方面朝全球最高航空業標準的方向又邁進一步。航空業是經濟增長的催化劑之一,尼政府將繼續致力于打造地區航空運輸中心。

  周平劍在儀式上説,改善交通基礎設施是尼日利亞實現經濟復蘇與增長計劃目標的優先要務。中尼合作一直走在中非合作前列。及時有效落實中非合作論壇北京峰會成果,全面推進“一帶一路”合作,必將為中尼合作共贏注入強勁新動力。

  阿布賈國際機場航廈項目于2014年3月1日正式開工建設,主要包含一座建築面積約5.6萬平方米的四層現代化客運航廈、兩層貨運航廈、2萬平方米的一期停機坪以及相關配套工程。

  阿布賈項目是中土尼日利亞公司承建的尼四大航廈項目之一,其他三個分別位于拉各斯、哈爾科特和卡諾。四個航廈全部完工後,尼日利亞將形成聯通西南部、南部、中部和北部的現代化空中運輸網。

+1
【糾錯】 責任編輯: 王萌萌
新聞評論
載入更多
鏡頭帶你走進甘肅張掖平山湖大峽谷 雪後盡顯北國風光壯麗美景
鏡頭帶你走進甘肅張掖平山湖大峽谷 雪後盡顯北國風光壯麗美景
4萬平米冰瀑“亮相”青海宗家溝
4萬平米冰瀑“亮相”青海宗家溝
安徽黃山現雲海佛光景觀
安徽黃山現雲海佛光景觀
空中看巴丹吉林沙漠 特色沙丘形成沙漠壯觀“腳印”
空中看巴丹吉林沙漠 特色沙丘形成沙漠壯觀“腳印”

01016000000000000000000001110727112388597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