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華網 正文
西氣東輸中衛壓氣站互聯互通工程建成投運
2018-12-21 11:25:41 來源: 新華網
關注新華網
微博
Qzone
評論
圖集

  是12月20日無人機拍攝的中衛聯絡壓氣站所在的中衛壓氣站西三線生産工藝區。新華社發(馮開華 攝)

  新華社銀川12月21日電(記者于瑤)20日,西氣東輸的窗口站場、中石油西氣東輸互聯互通重點工程的“西三線”中衛聯絡壓氣站正式投運。該項目將有效提高區域互補及應急調峰能力,解決京津冀地區用氣市場缺口的冬季應急保供需求。

  西氣東輸中衛壓氣站站長李佳鵬説,該工程新增了3臺20兆瓦壓縮機組對西三線來氣進行調壓,從而實現西三線與中貴線同時向西三線中靖聯絡線轉供。建成後將向陜京線增加輸氣配輸能力5000萬標準方每天,累計向陜京線增加輸氣配輸能力8000萬標方每天,有效解決京津冀地區冬季供氣緊張的問題。

  12月20日,工作人員在檢查潤滑油入口管線閥門。新華社發(馮開華 攝)

  據了解,該項目的投運將進一步提升“南氣北送”通道的輸送能力,消除天然氣互通互聯的瓶頸制約,消除氣源“孤島”和LNG“孤站”,實現全國一張網和集中統一調控,保障全國冬季天然氣安全平穩供應。

  作為西氣東輸的首站,中衛壓氣站是聯通我國西部至東部、南部至北部輸氣通道上的重要樞紐站場,集西一線、西二線、西三線、中衛-貴陽聯絡線四條幹線于一體,實現了“四進五出”的輸氣功能。該站每天向下遊輸送天然氣超過1.4億立方米,截至目前,已累計輸氣超過4000億標方,惠及我國18個省區市近5億人口。

+1
【糾錯】 責任編輯: 尹世傑
新聞評論
載入更多
鏡頭帶你走進甘肅張掖平山湖大峽谷 雪後盡顯北國風光壯麗美景
鏡頭帶你走進甘肅張掖平山湖大峽谷 雪後盡顯北國風光壯麗美景
4萬平米冰瀑“亮相”青海宗家溝
4萬平米冰瀑“亮相”青海宗家溝
安徽黃山現雲海佛光景觀
安徽黃山現雲海佛光景觀
空中看巴丹吉林沙漠 特色沙丘形成沙漠壯觀“腳印”
空中看巴丹吉林沙漠 特色沙丘形成沙漠壯觀“腳印”

01016000000000000000000001110765112388546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