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華網 正文
美國防部長馬蒂斯將于明年2月底去職
2018-12-21 10:18:46 來源: 新華網
關注新華網
微博
Qzone
評論
圖集

  這張資料照片是8月7日在美國五角大樓拍攝的美國防部長馬蒂斯。 新華社記者 劉傑 攝

  新華社華盛頓12月20日電(記者 孫丁 鄧仙來)美國總統特朗普20日説,國防部長馬蒂斯將于明年2月底去職。

  特朗普當天通過社交媒體宣布了這一消息。他説,在馬蒂斯任期內,美國軍購等方面取得“巨大進展”,在促使盟國和其他國家承擔軍事義務方面,馬蒂斯也幫了大忙。特朗普還表示,將很快提名新國防部長人選。

  馬蒂斯當天致信特朗普説,他辭職是因為特朗普有權擁有一位觀點跟自己更加一致的國防部長。此外,馬蒂斯建議特朗普尊重盟友並加強與盟友關係以更好地維護自身利益。

  據美國媒體報道,馬蒂斯與特朗普在美國是否應該從敘利亞撤軍等問題上存在分歧。報道説,馬蒂斯20日下午曾前往白宮勸説特朗普不要從敘利亞撤軍,在遭到特朗普拒絕後,馬蒂斯告訴特朗普自己辭職。

  馬蒂斯現年68歲,1969年參軍,長期在美國海軍陸戰隊服役,參加了海灣戰爭和阿富汗戰爭,還擔任過美國中央司令部司令。特朗普當選總統後提名馬蒂斯出任國防部長,馬蒂斯的提名在參議院幾乎得到全票通過。

  美國防部長是總統國防相關事務的主要顧問,負責制定和執行總體國防政策,也是內閣和國家安全委員會成員。

  馬蒂斯去職是美國中期選舉後特朗普政府又一高層人事變動。本月7日,特朗普宣布提名威廉·巴爾和希瑟·諾爾特分別出任美國司法部長和美國常駐聯合國代表。此後,特朗普又接連宣布米克·馬爾瓦尼將出任白宮辦公廳代理主任,內政部長瑞安·津克將于今年年底去職。

  

  特朗普:國防部長馬蒂斯將于明年2月底去職

  美從敘利亞撤軍,這是什麼信號?

  從敘撤軍 特朗普決定“突然” 引共和黨議員不滿

  美國國內對從敘利亞撤軍有不同看法

+1
【糾錯】 責任編輯: 尹世傑 邱麗芳
新聞評論
載入更多
鏡頭帶你走進甘肅張掖平山湖大峽谷 雪後盡顯北國風光壯麗美景
鏡頭帶你走進甘肅張掖平山湖大峽谷 雪後盡顯北國風光壯麗美景
4萬平米冰瀑“亮相”青海宗家溝
4萬平米冰瀑“亮相”青海宗家溝
安徽黃山現雲海佛光景觀
安徽黃山現雲海佛光景觀
空中看巴丹吉林沙漠 特色沙丘形成沙漠壯觀“腳印”
空中看巴丹吉林沙漠 特色沙丘形成沙漠壯觀“腳印”

01016000000000000000000001110765112388476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