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華網 正文
哈薩克斯坦將91名未成年人從戰亂地區解救回國
2018-12-20 12:08:07 來源: 新華網
關注新華網
微博
Qzone
評論
圖集

  新華社阿斯塔納12月20日電(記者周良)哈薩克斯坦教育科學部兒童權益保護委員會代理主席葉爾然·葉爾薩因諾夫20日在阿斯塔納説,從2016年底到今年12月12日,哈政府從伊拉克、敘利亞等戰亂地區將91名未成年人解救回國。

  葉爾薩因諾夫當天在哈政府召開的戰亂地區回國未成年人去極端化會議上説,被解救回國的91名未成年人並非自願前往戰亂國家,而是被父母帶去的,哈政府將他們作為受害者對待。

  葉爾薩因諾夫説,這些未成年人中,35人為學齡前兒童,56人為學齡兒童。他説,盡管所有91人回到哈薩克斯坦之前都曾生活在戰亂地區,但他們沒有參與戰爭,所以哈政府認為他們對社會不會構成威脅。對于與這些未成年人一起回到哈薩克斯坦的父母,哈政府在就業、技能培訓等方面給予他們相應的支援和幫助。

  葉爾薩因諾夫説,從今年8月開始,哈薩克斯坦政府在全國相繼成立了9個去極端化教育中心,目的是對那些曾經在恐怖活動猖獗地區生活過的哈薩克斯坦未成年人進行去極端化教育。這些中心還為那些從戰亂地區回國後暫時沒有住處的哈薩克斯坦人提供住所。哈政府計劃明年再開設3個去極端化教育中心。

+1
【糾錯】 責任編輯: 徐宙超
新聞評論
載入更多
荔浦夜色美
荔浦夜色美
天空之眼瞰炫彩華夏
天空之眼瞰炫彩華夏
拉薩迎來今冬第一場雪
拉薩迎來今冬第一場雪
青海雅丹魔鬼城上演“流星與金星”
青海雅丹魔鬼城上演“流星與金星”

01016000000000000000000001110766112388043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