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華網 正文
聯大正式通過《移民問題全球契約》
2018-12-20 11:42:45 來源: 新華網
關注新華網
微博
Qzone
評論
圖集

  新華社聯合國12月19日電(記者王建剛)聯合國大會19日正式通過《移民問題全球契約》。聯合國秘書長古特雷斯當天發表聲明表示,契約的通過為移民問題國際合作提供了一個良好的平臺。

  聯大當天以152票讚成、12票棄權、5票反對的結果通過了該契約。美國、以色列、捷克、匈牙利和波蘭投了反對票。另外24個聯合國會員國沒有參加投票。

  古特雷斯在聲明中指出,契約“重申了我們全球的社會基本原則”,“呼吁對面臨驚人的脆弱和受虐待處境的移民給予更大的聲援”以及“確定更多合法移民路徑的迫切性”。他還表示,希望那些“選擇不加入這一進程的國家能夠認識到契約的價值並最終加入這一事業當中”。

  《移民問題全球契約》是首份涵蓋國際移民各方面問題的綜合性政府間協議。聯合國秘書長跨國移民問題特別代表路易絲·阿伯強調,契約的通過是對《聯合國憲章》和國際法所體現的價值觀和原則的重新肯定。

  《移民問題全球契約》全稱為《安全、有序和正常移民全球契約》,其制定進程歷時逾18個月。今年7月13日,聯合國除美國外的192個會員國就《移民問題全球契約》最終文本達成一致。契約設定了23個目標,涵蓋移民驅動因素、合法渠道、打擊販運和走私以及移民回歸等多個方面,但契約不具法律約束力。

  聯合國全球移民問題政府間會議10日在摩洛哥南部城市馬拉喀什舉行。《移民問題全球契約》在會上獲得通過,並交由聯大19日舉行的投票最後確認通過。

+1
【糾錯】 責任編輯: 徐宙超
新聞評論
載入更多
荔浦夜色美
荔浦夜色美
天空之眼瞰炫彩華夏
天空之眼瞰炫彩華夏
拉薩迎來今冬第一場雪
拉薩迎來今冬第一場雪
青海雅丹魔鬼城上演“流星與金星”
青海雅丹魔鬼城上演“流星與金星”

01016000000000000000000001110766112388036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