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華網 正文
農業農村部將加快推進農機社會化服務提檔升級
2018-12-19 22:52:11 來源: 新華網
關注新華網
微博
Qzone
評論
圖集

  新華社北京12月19日電(記者胡璐、董峻)農業農村部副部長張桃林19日表示,農業農村部將加快推進農機社會化服務提檔升級。

  他在國務院新聞辦當天舉行的政策例行吹風會上説,近年來我國農機社會化服務發展比較快,目前農機專業戶已經超過500萬,農機合作社等作業服務組織約有20萬個,每年農機作業服務面積累計超過40億畝,已經成為農業發展非常重要的支撐。

  “農機社會化服務既為廣大小農戶解決了耕種難的問題,也通過農機的載體功能,使先進適用的農業技術得到更好的應用和推廣,促進了農業生産的科技化水準。”張桃林説,通過農機社會化服務的發展,也促進了土地流轉、規模化經營、標準化生産。

  他説,下一步農業農村部將進一步加大政策支援力度,培育壯大農機專業戶、農機合作社和農機作業公司等各種形式的新型農機服務主體,並鼓勵農機服務的主體與家庭農場、種植大戶、普通農戶,以及農企構建聯合體,促進機具共用、互利共贏,推進服務機制進一步創新。同時,要建設一批全程機械化+綜合農事服務中心,為各類生産主體提供全過程、全要素的機械化服務,還要加快“互聯網+農機作業”應用,提升農機服務效率,擴展農機服務領域,加快推進農機社會化服務提檔升級。

+1
【糾錯】 責任編輯: 韓攀
新聞評論
載入更多
荔浦夜色美
荔浦夜色美
天空之眼瞰炫彩華夏
天空之眼瞰炫彩華夏
拉薩迎來今冬第一場雪
拉薩迎來今冬第一場雪
青海雅丹魔鬼城上演“流星與金星”
青海雅丹魔鬼城上演“流星與金星”

01016000000000000000000001110669112387728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