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華網 正文
36家互聯網企業簽訂履行社會責任倡議
2018-12-19 22:48:48 來源: 新華網
關注新華網
微博
Qzone
評論
圖集

  新華社北京12月19日電(記者余俊傑)助推脫貧攻堅,服務國家戰略;建立資訊披露機制,主動接受社會監督……19日,阿里巴巴、騰訊、百度、京東、美團等36家互聯網企業在京簽訂《2018中國互聯網企業履行社會責任倡議》,努力共同營造健康的網絡生態環境,促進行業長遠健康發展。

  由國家網信辦網絡社會工作局指導、中國互聯網協會主辦的第五屆中國互聯網企業社會責任論壇19日在京召開,除簽訂互聯網企業社會責任倡議之外,會上還發布了《中國互聯網行業社會責任報告(2017-2018年度)》。

  據了解,該報告從服務國家戰略,落實創新發展理念;激發創新活力,踐行創新發展理念;加強網絡建設,強化網絡空間治理;擴大開放合作,推動行業責任發展;健全管理機制,實現行業責任發展五個方面對互聯網企業履行社會責任情況進行了總結和梳理。報告中還選編了21家知名企業的37個典型案例,對全行業具有積極指導意義。

  中國互聯網協會副理事長黃澄清介紹,從2014年至今,中國互聯網企業社會責任論壇已連續成功舉辦五屆。本屆論壇以“引領責任新時代 構建網絡新生態”為主題,倡導廣大互聯網企業提升社會責任感。他建議互聯網企業自覺把社會責任納入企業的經營和發展戰略之中,開展社會責任評估,完善企業社會責任建設體係,從而提高自身國際競爭力。

+1
【糾錯】 責任編輯: 韓攀
新聞評論
載入更多
荔浦夜色美
荔浦夜色美
天空之眼瞰炫彩華夏
天空之眼瞰炫彩華夏
拉薩迎來今冬第一場雪
拉薩迎來今冬第一場雪
青海雅丹魔鬼城上演“流星與金星”
青海雅丹魔鬼城上演“流星與金星”

01016000000000000000000001110669112387727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