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華網 正文
澳門大學與阿裏雲簽署備忘錄加強培養大數據人才
2018-12-19 22:36:52 來源: 新華網
關注新華網
微博
Qzone
評論
圖集

  新華社澳門12月19日電(記者郭鑫)澳門大學與阿里巴巴集團旗下雲計算平臺阿裏雲19日在澳門簽署合作備忘錄,雙方將進一步加強合作,共同培養大數據人才。

  根據備忘錄,雙方將推出一係列數位化方案,並融合創新元素建立嶄新及快捷的新興技術,培養學生創新科技方面的能力和實際應用技術,加大投放資源滿足業界和市場的需求。

  澳門大學將于2019年9月新學年開設理學碩士學位(數據科學)課程,由阿裏雲派出導師指導學生。澳門大學校長、智慧城市物聯網國家重點實驗室主任宋永華表示,澳門大學與阿裏雲簽署合作備忘錄,期待雙方能夠就雲計算、大數據、創新技術等領域進行深入的交流和合作,積極發揮各自優勢,加快澳門智慧城市建設的步伐,努力培養多元高端人才,以支援澳門智慧城市的技術和創新發展,實現共贏。

  阿裏雲表示,很高興能夠與澳門大學合作,提供來自業界的專業知識、技術以及思維,以培育當前及未來需要的科技人才。

  此次備忘錄是阿里巴巴集團繼早前與澳門特區政府簽訂戰略合作協議後與澳門方面的另一合作計劃。澳門大學與阿裏雲將共同舉辦各類工作坊、研討會及活動,深入校園推進創新技術以及營造創新文化。

+1
【糾錯】 責任編輯: 張晴
新聞評論
載入更多
荔浦夜色美
荔浦夜色美
天空之眼瞰炫彩華夏
天空之眼瞰炫彩華夏
拉薩迎來今冬第一場雪
拉薩迎來今冬第一場雪
青海雅丹魔鬼城上演“流星與金星”
青海雅丹魔鬼城上演“流星與金星”

01016000000000000000000001110000112387726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