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華網 正文
山東菏澤回應取消限售:不少“棚改戶”買不到合適房子 二手房價格增長較快
2018-12-19 22:23:11 來源: 新華網
關注新華網
微博
Qzone
評論
圖集

  新華社濟南12月19日電(記者陳灝 閆祥嶺)山東省菏澤市日前取消住房“限售”有關規定的消息引發廣泛關注。19日,菏澤市住房和城鄉建設局回應稱,當地大量“棚改”貨幣化補償的市民無法購買到合適的存量住房,二手房交易價格增長較快。根據房地産市場分類調控、因城施策的要求,當地決定取消限制新購和二手住房轉讓期限規定。

  18日晚,菏澤市住建局網站發出《關于推進全市棚戶區改造和促進房地産市場平穩健康發展的通知》,提出取消《菏澤市人民政府辦公室關于進一步加強房地産市場調控工作的通知》中“對主城區和住房成交量高、房價穩控壓力大的縣區實行新購住房限制轉讓措施,即所購買的新建商品住房和二手住房取得産權證書至少滿2年後方可上市交易,非本地居民購房限制轉讓時間不少于3年”的規定。

  此消息一出,迅速引起廣泛關注。菏澤市住建局網站19日發出《菏澤市取消限制存量住房轉讓期限規定的情況説明》回應稱,去年11月當地限制新購和二手住房轉讓期限的有關規定出臺後,不少“棚改”貨幣化補償的市民無法購買到合適的存量住房,二手房交易價格增長較快。為防止商品住房價格出現大的波動、促進房地産市場平穩健康發展,經過認真調查和評估,取消限制新購和二手住房轉讓期限規定。

  近年來,該市承擔的棚戶區改造任務位居全省前列。山東省住建廳公布的“棚改”項目數據顯示,2017年菏澤市“棚改”計劃涉及居民18萬余戶。

  山東大學經濟學院教授李鐵崗認為,菏澤市取消限售政策有現實需求,但其房地産政策微調在全國不具有典型意義,更不代表國家房地産調控政策放松。

+1
【糾錯】 責任編輯: 郝多
新聞評論
載入更多
荔浦夜色美
荔浦夜色美
天空之眼瞰炫彩華夏
天空之眼瞰炫彩華夏
拉薩迎來今冬第一場雪
拉薩迎來今冬第一場雪
青海雅丹魔鬼城上演“流星與金星”
青海雅丹魔鬼城上演“流星與金星”

01016000000000000000000001110101112387724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