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華網 正文
超56萬人參與全國中醫藥健康文化知識大賽
2018-12-19 15:36:33 來源: 新華網
關注新華網
微博
Qzone
評論
圖集

  新華社北京12月19日電(記者田曉航)脾胃虛寒的患者適合喝哪幾種茶?哪些藥材不能混在一起泡藥酒?靠不吃晚飯減肥是否可取?這些常見的中醫藥健康養生問題,你能答對幾個?全國中醫藥健康文化知識大賽總決賽日前在京舉行,為觀眾帶來一場別開生面的中醫藥文化盛宴。

  “中醫養生講究個性化理念、因人因地因時制宜的原則。但中國人的五臟六腑已適應一日三餐,不宜打破習慣。”在點評“不吃晚飯減肥是否可取”一題的答案時,中華中醫藥學會學術顧問溫長路説,利用中醫藥健康知識養生不能盲目,要通過養生保持良好的生活習慣。

  記者在現場看到,比賽題目囊括多種中醫藥文化與傳統知識及中醫藥常識,通過視頻、音樂等方式呈現,讓參賽選手在趣味答題中學到中醫藥知識。蒙眼辨藥材、品茶鑒茶、“中醫謠”等表演穿插其中,更是讓在場觀眾大飽眼福。

  據主辦方介紹,大賽吸引了全國中醫藥愛好者的熱情參與。超過56萬人參加了海選答題,大賽關注人數、投票人數超過6000萬人次,來自全國各個省份近3000家中醫藥醫療機構、高等院校以及社區和企業的選手報名參賽。

  全國中醫藥健康文化知識大賽于今年6月30日正式啟動,由國家中醫藥管理局等20多個部門組成的中醫中藥中國行組委會主辦,是“中醫中藥中國行——中醫藥健康文化推進行動”的組成部分。大賽以“生活處處有中醫”為主題,旨在擴大中醫藥健康文化影響力,提升我國公民中醫藥健康素養,豐富中醫藥養生保健知識。

+1
【糾錯】 責任編輯: 王萌萌
新聞評論
載入更多
河北唐山:多彩社團豐富學生生活
河北唐山:多彩社團豐富學生生活
探訪杭州“未來酒店”
探訪杭州“未來酒店”
魚躍人歡冬捕忙
魚躍人歡冬捕忙
濟青高鐵開通在即
濟青高鐵開通在即

01016000000000000000000001110727112387575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