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華網 正文
拉薩貢嘎機場航班恢復運作
2018-12-19 15:35:58 來源: 新華網
關注新華網
微博
Qzone
評論
圖集

  新華社拉薩12月19日電(記者劉洪明)記者19日從民航西藏區局獲悉,受18日降雪影響,拉薩貢嘎機場已恢復航班運作,19日12時跑道開放,第一架航班于12時15分抵達。預計今日將保障航班88架次,進出港旅客12000余人次,其中出港旅客7000余人次。未來兩天航空公司將繼續調增運力,確保旅客出行順利。

  西藏自治區氣象局副研級高級工程師余燕群説:“18日8時至19日8時,拉薩降雪量12毫米,積雪10釐米。道路有積雪結冰,溫度較低,19日9時的實時氣溫達到零下9.4攝氏度。”

  據了解,拉薩貢嘎機場18日共取消航班86架次,3354名旅客受影響無法出行,當天已妥善安置。

  據民航西藏區局介紹,拉薩貢嘎機場19日3時許停止降雪後,民航西藏區局組織人員、車輛迅速開展機場道面掃雪及除冰工作,出動掃雪車輛2臺次,人員近500人次,清掃道面312000平方米。受低溫天氣影響,6時許機場跑道再次結冰,民航西藏區局做出了臨時關閉機場的決定,並發布航行通告。

  另外,機場會同航空公司持續做好航班不正常的處置工作,保障旅客權益,在候機樓內增設流動志願服務站點。機場跑道的摩擦係數測試工作也在有序進行。

  19日下午,拉薩貢嘎機場因降雪導致的出行旅客積壓現象得到極大緩解。未來兩天,航空公司將繼續調增運力,確保積壓旅客出行順利。

  西藏自治區氣象局18日6時發布暴雪黃色預警信號,受孟加拉灣熱帶風暴“佩太”週邊雲係北上影響,18日山南南部、日喀則東南部和林芝高海拔山區有大到暴雪。19日9時,暴雪黃色預警已經解除。

+1
【糾錯】 責任編輯: 王萌萌
新聞評論
載入更多
河北唐山:多彩社團豐富學生生活
河北唐山:多彩社團豐富學生生活
探訪杭州“未來酒店”
探訪杭州“未來酒店”
魚躍人歡冬捕忙
魚躍人歡冬捕忙
濟青高鐵開通在即
濟青高鐵開通在即

01016000000000000000000001110727112387574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