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華網 正文
中國代表呼吁國際社會繼續推動中東和平進程
2018-12-19 15:09:29 來源: 新華網
關注新華網
微博
Qzone
評論
圖集

  新華社聯合國12月18日電 中國常駐聯合國代表馬朝旭18日在聯合國安理會審議中東問題時發言,呼吁國際社會開展新一輪促和努力。

  馬朝旭説,當前,中東地區熱點問題復雜交織,衝突對抗持續,形勢發展走向令人擔憂。巴勒斯坦問題是中東問題的根源性問題,關係到中東地區的長治久安與發展。近期,約旦河西岸和加沙地帶的安全及人道形勢嚴峻,不利于地區穩定與和平進程,中方對此表示關切。

  他説,以暴制暴無助于解決問題,中方呼吁有關各方從地區民眾安危以及和平穩定大局出發,保持克制,避免局勢升級。

  他説,國際社會應保持團結一致,開展新一輪促和努力。有關各方應相向而行,避免採取導致局勢惡化的行動和言論,停止採取破壞信任的單方面舉措,為恢復對話創造必要條件。

  馬朝旭呼吁堅持“兩國方案”,從根源上化解巴以衝突。他認為,國際社會應堅持以聯合國有關決議、“土地換和平”原則和“阿拉伯和平倡議”等為基礎,堅持通過談判實現巴勒斯坦問題全面、公正和持久的解決。

  他呼吁妥善處理耶路撒冷最終地位問題。他説,各方在處理相關問題時應謹慎行事,避免強加解決方案,引發新的對立,應基于聯合國有關決議和國際共識,通過談判達成兼顧各方利益的解決方案。

  他説,中方堅定支援和推動中東和平進程,支援巴勒斯坦人民恢復行使合法民族權利的正義事業,支援建立以1967年邊界為基礎、以東耶路撒冷為首都、擁有完全主權的、獨立的巴勒斯坦國,支援巴勒斯坦更多融入國際社會。中方將繼續同國際社會一道,創新國際促和機制,推動巴以雙方早日重啟和談,為實現中東全面、公正、持久和平做出不懈努力。

+1
【糾錯】 責任編輯: 郝多
新聞評論
載入更多
探訪杭州“未來酒店”
探訪杭州“未來酒店”
魚躍人歡冬捕忙
魚躍人歡冬捕忙
濟青高鐵開通在即
濟青高鐵開通在即
夜捕
夜捕

01016000000000000000000001110101112387555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