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華網 正文
福建民間藝術交流展在哥斯達黎加舉辦
2018-12-19 14:27:27 來源: 新華網
關注新華網
微博
Qzone
評論
圖集

  新華社聖何塞12月18日電(記者蘇佳維)為期5天的“匠心守意——中國·福建民間藝術交流展”17日在哥斯達黎加首都聖何塞玉石博物館開幕,近百件閩派民間藝術精品生動展示了福建獨特的風土人情和民俗文化。

  展覽由福建省文學藝術界聯合會和聖何塞市政府共同主辦,展品包括國家級非遺漳州木版年畫、世界非遺剪紙藝術作品以及農民畫和民俗攝影作品。

  玉石博物館館長勞拉·羅德裏格斯在開幕儀式上致辭説,展覽展現了福建省“五裏不同風,十裏不同俗”的文化多元性,眾多藝術展品內容豐富,充滿創造力,能夠讓人直觀地了解福建。

  福建省藝術家代表團團長張作興説,福建擁有多元文化和多彩藝術,希望通過此次展覽進一步推動中哥兩國民間文化交流。

  哥斯達黎加立法大會副主席索利斯在致辭中向到訪的福建省藝術家代表團及參與展覽籌辦的各方致謝。她説,福建是“有福之省”,希望本次展覽能把“福”氣帶給哥斯達黎加。

  本次展覽是福建民間藝術交流展走進南美的係列活動之一。本月早些時候,此展已分別在巴拿馬和秘魯舉辦。

+1
【糾錯】 責任編輯: 王頔
新聞評論
載入更多
探訪杭州“未來酒店”
探訪杭州“未來酒店”
魚躍人歡冬捕忙
魚躍人歡冬捕忙
濟青高鐵開通在即
濟青高鐵開通在即
夜捕
夜捕

01016000000000000000000001110768112387529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