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華網 正文
英機構提議英國修改立法增強審計獨立性和競爭性
2018-12-19 14:23:22 來源: 新華網
關注新華網
微博
Qzone
評論
圖集

  新華社倫敦12月18日電(記者孫曉玲)英國競爭和市場管理局18日發布公告説,為增強審計行業的獨立性和競爭性,已提議修改該國相關立法,並將建議提交公眾徵詢意見。

  其提出的立法建議主要有:將審計與咨詢業務分離;加強對審計員任命和管理的監管;實施“聯合審計”制度,鼓勵更多選擇。

  競爭和市場管理局在市場調查中發現,當前公司通常選擇與自己“文化契合”的審計師,而非嚴格的審計師。同時,德勤、安永、畢馬威和普華永道“四大”會計師事務所承擔了絕大部分大公司審計業務。

  公告表示,審計師應該專注于審計,而不是銷售咨詢服務。競爭和市場管理局建議,將審計和非審計業務劃分為單獨的經營實體,並單獨設定管理、賬目和報酬。另外,對英國富時350指數企業的審計應由至少兩家公司進行,其中至少一家為“四大”會計師事務所之外的公司。

  競爭和市場管理局主席安德魯·泰裏表示,審計市場中根深蒂固的問題早該得到處理。“數以千萬的人依賴于強大而高品質的審計。如果一個公司的賬簿沒有得到適當檢查,那麼人們的工作、養老金或儲蓄就會處于風險之中。”

+1
【糾錯】 責任編輯: 張樵蘇
新聞評論
載入更多
探訪杭州“未來酒店”
探訪杭州“未來酒店”
魚躍人歡冬捕忙
魚躍人歡冬捕忙
濟青高鐵開通在即
濟青高鐵開通在即
夜捕
夜捕

01016000000000000000000001110570112387528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