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華網 正文
俄羅斯成立北極考察集團軍
2018-12-19 13:24:30 來源: 新華網
關注新華網
微博
Qzone
評論
圖集

  新華社符拉迪沃斯托克12月19日電(記者吳剛)俄羅斯國防部18日發布的消息顯示,俄軍已成立一支專門負責北極考察的集團軍。

  18日,俄羅斯總統普京主持召開俄國防部擴大部務會議。俄北極考察集團軍司令奧列格·戈盧別夫在會上説,北極考察集團軍在俄北方艦隊科拉分艦隊的基礎上成立,總部設在北冰洋沿岸科拉半島北部的波利亞爾內市,下轄水面保護旅和潛艇旅等。

  戈盧別夫表示,不久前俄北極考察集團軍派出的考察部隊完成了一次北極考察,這次考察是2012年以來俄對北極地區進行的最大規模考察。考察部隊有一艘大型反潛艦、兩艘大型登陸艦、一艘海上拖船及部分保障性船只,用時兩個多月完成了從俄西部巴倫支海跨越北冰洋到達俄東部太平洋沿岸並返回基地的考察。

  俄羅斯近年來不斷強化在北極地區的軍事力量。2014年12月,俄羅斯在北方艦隊基礎上組建北極戰略司令部,負責管轄俄在北極地區部署的所有部隊。

+1
【糾錯】 責任編輯: 張樵蘇
新聞評論
載入更多
探訪杭州“未來酒店”
探訪杭州“未來酒店”
魚躍人歡冬捕忙
魚躍人歡冬捕忙
濟青高鐵開通在即
濟青高鐵開通在即
夜捕
夜捕

01016000000000000000000001110570112387514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