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華網 正文
尖山坡隧道貫通:四川南向通道建設邁入新階段
2018-12-18 19:46:17 來源: 新華網
關注新華網
微博
Qzone
評論
圖集

  新華社成都12月18日電(記者周相吉)18日上午,川南城際鐵路建設中的關鍵節點——尖山坡隧道順利貫通。該隧道是川南城際鐵路全線最長、施工難度最大的隧道,它的貫通標誌著四川南向通道建設進入新階段。

  尖山坡隧道位于四川省瀘州市瀘縣境內,是川南城際鐵路內江—自貢—瀘州段的控制性工程。據了解,川南城際鐵路內自瀘線是成渝鐵路第二快速通道。建成後,該線同規劃的瀘州—遵義鐵路連接,成為四川最快捷的南向通道之一。

  川南城際鐵路由設計時速達250公里的內江-自貢-瀘州段和設計時速達350公里的自貢-宜賓段組成,總裏程200余公里,串起了川南4市。據悉,川南城際鐵路內江—自貢—瀘州段計劃工期3.5年,自貢—宜賓段計劃工期5年,目前都在穩步推進中。

  建成後,四川與全國主要經濟區均可實現350公里時速的高鐵直達,6-8小時可直達京津冀、長三角、粵港澳大灣區三大全國經濟中心,3-4小時可直達西安、鄭州、武漢、貴陽、昆明等中西部經濟中心城市。

+1
【糾錯】 責任編輯: 成嵐
新聞評論
載入更多
魚躍人歡冬捕忙
魚躍人歡冬捕忙
濟青高鐵開通在即
濟青高鐵開通在即
夜捕
夜捕
吉林舒蘭市發現疑似東北虎蹤跡
吉林舒蘭市發現疑似東北虎蹤跡

01016000000000000000000001119951121001854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