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華網 正文
新疆商品展覽會助推烏茲別克斯坦與中國經貿交流合作
2018-12-18 19:43:59 來源: 新華網
關注新華網
微博
Qzone
評論
圖集

  新華社塔什幹12月18日電(記者蔡國棟)第十屆中國新疆商品展覽會18日在烏茲別克斯坦首都塔什幹開幕,為促進烏中經貿往來和企業合作搭建平臺。

  本屆展覽會為期三天,共有30家新疆企業參展,展品涵蓋機電、建材、紡織、服裝、食品、新能源和物流等領域。

  中國駐烏茲別克斯坦大使姜岩在開幕式上致辭時表示,中國新疆商品展覽會為新疆和烏茲別克斯坦企業提供了增進交流合作、展示新産品與新技術的平臺,密切了雙方的經貿往來。希望雙方共同利用好這個平臺,推動經貿合作取得新成就。

  中國國際商會新疆商會副會長牛敏説,新疆是與烏茲別克斯坦相距最近的中國省區,雙方貿易往來和人文交流歷史悠久。自2009年以來,中國已連續在烏茲別克斯坦成功舉辦了九屆新疆商品展覽會,有力推動了新疆與烏茲別克斯坦的經貿往來和文化交流。

  在當天的展覽會上,中國國際商會新疆商會與塔什幹工商會簽署了合作備忘錄,雙方將在經貿往來、文化交流等領域深化合作。在烏期間,新疆商會還將訪問烏第二大城市撒馬爾罕,與當地企業和工商會舉行對接會,並簽署合作備忘錄。

+1
【糾錯】 責任編輯: 成嵐
新聞評論
載入更多
魚躍人歡冬捕忙
魚躍人歡冬捕忙
濟青高鐵開通在即
濟青高鐵開通在即
夜捕
夜捕
吉林舒蘭市發現疑似東北虎蹤跡
吉林舒蘭市發現疑似東北虎蹤跡

01016000000000000000000001119951121001853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