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華網 正文
智能機器翻譯係統“答卷”六級試題
2018-12-18 19:43:14 來源: 新華網
關注新華網
微博
Qzone
評論
圖集

  新華社合肥12月18日電(記者張紫赟)12月18日下午,在安徽省合肥師范學院一間特殊的考場內,來自科大訊飛股份有限公司的一套智能機器翻譯係統,在公證人員的見證下,現場“答卷”全國大學英語六級考試中的翻譯試題。該係統一共考了三道翻譯題,每道題滿分15分,它的得分為14、14、12分。

  試題來自三天前剛剛結束的全國大學英語六級統一考試中的三道翻譯真題(三套試卷各一題)。據介紹,本次科大訊飛智能機器翻譯係統因為身份特殊,沒有參加12月15日的統一現場考試,為了保證考試的公平性,該電腦和係統在統一考試前經合肥市徽元公證處封存,在12月18日下午現場開封進行斷網測試。考試現場由工作人員當場錄入試題,並由係統實時作答。

  按規定,普通考生只需在三道翻譯題中作答一道。而智能機器翻譯係統全部回答了三道題,平均每道題用時5秒之內,最終來自上海交通大學的外語評卷專家老師給三道翻譯題的答卷給出了14、14、12分。

+1
【糾錯】 責任編輯: 郝多
新聞評論
載入更多
魚躍人歡冬捕忙
魚躍人歡冬捕忙
濟青高鐵開通在即
濟青高鐵開通在即
夜捕
夜捕
吉林舒蘭市發現疑似東北虎蹤跡
吉林舒蘭市發現疑似東北虎蹤跡

01016000000000000000000001110101112387201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