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華網 正文
行業專家熱議無人機産業發展
2018-12-16 19:03:13 來源: 新華網
關注新華網
微博
Qzone
評論
圖集

  新華社成都12月16日電(記者康錦謙、余裏)“目前世界各國都在探索無人機管理。”中國無人機産業創新聯盟副秘書長金偉在作報告時説。

  12月16日,近300名來自無人機行業的專家和企業代表齊聚成都,就中國無人機發展現狀及全球無人機産業發展的新趨勢進行了討論。

  如何對無人機進行安全監督是行業的熱點問題。金偉認為,中國目前已經基本形成了無人機生産、銷售、使用及處置的全過程、全鏈條管理,監管方向及原則將越來越明晰。

  “目前我國無人機生産制造廠家超過1100家,獲無人機經營許可證企業突破4000家,”中國航空運輸協會通用航空分會總幹事助理呂宜宏告訴記者,“中國無人機産業蓬勃發展,在許多通航作業領域特別是傳統作業領域代替有人機的趨勢越來越明顯。”

  “未來無人機在行業融合上將大有可為。”四川傲勢科技有限公司創始人郭亮表示,作為無人機行業從業者,他認為無人機産業的發展能為其他行業創造新的生産力。“比如程式員可以為無人機開發播撒農藥、檢測空氣污染等新應用,促進無人機産業與其他行業的深度融合。”

  順豐集團周尹強表示,順豐正在物流無人機方面積極嘗試。“順豐是最早嘗試航空貨運的物流公司之一,但由于缺乏合適運力,還有大部分的航空貨運需求沒有被滿足。”周尹強介紹,目前順豐45%的航空貨量仍依賴飛機腹艙。

  “採用大型物流無人機恰好能夠彌補這種不足。”周尹強説,尤其在基礎設施落後地區,機場較少,山脈縱橫、路網基礎差,卡車無法實現快速轉運,採用無人機可以極大地提升快件時效和服務可靠性。

  據了解,本次在成都舉辦的THX無人機係統高峰論壇包括主題演講、圓桌論壇及科技路演等,該活動每年舉辦一次,已舉辦兩屆。

+1
【糾錯】 責任編輯: 王佳寧
新聞評論
載入更多
中國兵馬俑展正式向新西蘭公眾開放
中國兵馬俑展正式向新西蘭公眾開放
山東高青:“鳥中熊貓”濕地過冬
山東高青:“鳥中熊貓”濕地過冬
藏羚羊的家園
藏羚羊的家園
一起去看流星雨
一起去看流星雨

01016000000000000000000001119921112386074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