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華網 正文
我國45個市縣獲“國家生態文明建設示范市縣”稱號
2018-12-15 19:02:01 來源: 新華網
關注新華網
微博
Qzone
評論
圖集

  新華社南寧12月15日電(記者夏軍)在15日舉行的中國生態文明論壇南寧年會上,生態環境部授予山西芮城等45個市縣“國家生態文明建設示范市縣”稱號,生態環境部表示,示范創建活動旨在樹立生態文明建設的標桿樣板,為全國各地提供可復制、可推廣的模式。

  中國生態文明論壇(年會)自2011年以來,已成功舉辦七屆。國家生態文明建設示范縣、市是國家生態縣、市的“升級版”,在生態空間、生態經濟、生態環境、生態生活、生態制度、生態文化六個方面設置了嚴格的指標。

  45個示范市縣中,既有東部經濟相對發達的地區,也有西部欠發達地區。榮獲示范市縣稱號的四川省洪雅縣介紹,當地以生態立縣,著力打造公園城市,12個鄉鎮創建成國家級生態鄉鎮,全縣森林面積達200多萬畝,森林覆蓋率達71%,生態環境指數居全國前列。

  生態環境部還對內蒙古杭錦旗庫布其沙漠億利生態示范區等16個地區作為“‘綠水青山就是金山銀山’實踐創新基地”表彰授牌。獲得實踐創新基地的廣西南寧市邕寧區介紹,近年來,當地向生態要品牌、向生態要效益,現代特色農業示范區輻射覆蓋面積達5萬多畝,通過生態引領發展,綠了青山富了群眾。

  生態環境部部長李幹傑表示,各地要積極發揮示范創建活動在推進生態文明建設中的平臺和抓手作用,生態環境部將進一步提高示范創建的規范化和制度化水準,提升擴大示范創建工作的影響力,各示范市縣和實踐基地要不斷鞏固和深化創建成果,在全國生態文明建設實踐中發揮更重要的引領和示范作用。

+1
【糾錯】 責任編輯: 施歌
新聞評論
載入更多
一起去看流星雨
一起去看流星雨
內蒙古冰天雪地的“不凍河”
內蒙古冰天雪地的“不凍河”
著名作家二月河逝世
著名作家二月河逝世
中國第35次南極科考完成第一階段物資卸運
中國第35次南極科考完成第一階段物資卸運

01016000000000000000000001110060121001639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