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華網 正文
新疆阿克蘇農産品借力“十城百店”走俏浙江
2018-12-15 16:29:38 來源: 新華網
關注新華網
微博
Qzone
評論
圖集

  新華社烏魯木齊12月15日電(記者杜剛)眼下雖是寒冬,位于塔裏木盆地的阿克蘇卻一片繁忙,採摘不久的冰糖心蘋果正一箱箱運往浙江省。借助援疆項目“十城百店”工程,19.35億元的阿克蘇特色農産品在浙江走俏,11.2萬阿克蘇農戶從中受益。

  記者從浙江省援疆指揮部了解到,對口支援阿克蘇地區和新疆生産建設兵團第一師阿拉爾市的浙江省,去年8月同阿克蘇地區共同實施了“十城百店”工程,按照“政府推動、企業主體、資源整合、市場運作”的原則,在浙江11個設區市建設阿克蘇特色農産品公共倉,輻射100家以上銷售門店,形成“十城百店”市場網絡。目前,浙江市場銷售端達455個,全省縣級城市覆蓋率達70%。

  市場改善也促進阿克蘇地區和阿拉爾市的更多農産品走向標準化。“十城百店”運營企業在阿克蘇地區和阿拉爾市建立了標準化種植基地27個,投資建設農産品精深加工企業9家,通過土地流轉和果園用工雙層保障果農增收。截至今年11月底,工程累計銷售阿克蘇特色農産品14.62萬噸,銷售額19.35億元。

  阿克蘇地區是新疆特色林果的主産區,蘋果、紅棗、核桃等受到消費者喜愛,但受限于區位、品牌知名度等因素,賣難事件時有發生。自“十城百店”工程實施以來,阿克蘇特色農産品收購價格不同程度上漲,其中蘋果價格今年翻了一番,核桃、香梨價格上漲20%左右,精準扶貧的功能初步顯現。

+1
【糾錯】 責任編輯: 王萌萌
新聞評論
載入更多
一起去看流星雨
一起去看流星雨
內蒙古冰天雪地的“不凍河”
內蒙古冰天雪地的“不凍河”
著名作家二月河逝世
著名作家二月河逝世
中國第35次南極科考完成第一階段物資卸運
中國第35次南極科考完成第一階段物資卸運

01016000000000000000000001110727112385844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