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華網 正文
兩岸書畫家聚首廈門為鄉村小學愛心義賣
2018-12-15 15:58:42 來源: 新華網
關注新華網
微博
Qzone
評論
圖集

  新華社廈門12月15日電(記者 付敏)來自海峽兩岸的12名書畫家14日起在廈門現場寫字作畫,愛心義賣。義賣收益將用于支援福建省擔當者行動教育基金會“班班有個圖書角”閱讀助學項目。

  本次活動選擇在人流密集的商業廣場舉行,踐行兩岸交流以及書畫走進千家萬戶的理念。

  “兩岸同文同種。書法藝術秉承一脈,是中華文化的瑰寶。”臺灣書畫家曹原彰在義賣現場説,“這個活動為兩岸書畫家提供了交流平臺,在傳承文化、普及書畫藝術的同時,還奉獻了愛心,一舉多得。”

  大陸書畫家徐彩英表示,將在現場創作盡可能多的作品義賣。

  “這些作品定價很親民,300至500塊人民幣之間,”徐彩英説,“我們希望通過創作和義賣,表達愛心,也呼吁公眾關注學生閱讀,關注中國傳統文化。”

  “班班有個圖書角”閱讀助學項目,旨在為鄉村小學每個班級標配70本國內外經典圖書,涵蓋人文、藝術和科學三大領域,滋養中國鄉村孩子的生命成長,已成熟運作9年。

  本次活動由兩岸藝術之家、廈門砥礪行文化傳媒主辦,思明區臺商協會、福建省擔當者行動教育基金會、臺灣兩岸商情雜志社等協辦。活動將持續至16日。

+1
【糾錯】 責任編輯: 王萌萌
新聞評論
載入更多
一起去看流星雨
一起去看流星雨
內蒙古冰天雪地的“不凍河”
內蒙古冰天雪地的“不凍河”
著名作家二月河逝世
著名作家二月河逝世
中國第35次南極科考完成第一階段物資卸運
中國第35次南極科考完成第一階段物資卸運

01016000000000000000000001110727112385836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