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華網 正文
2018海峽兩岸百位名家書畫邀請展將在臺北舉辦
2018-12-15 15:28:37 來源: 新華網
關注新華網
微博
Qzone
評論
圖集

  新華社臺北12月15日電(記者 劉斐)2018海峽兩岸百位名家書畫邀請展將于12月22日在臺北舉辦,秉持兩岸“文化同根、書畫同源”的理念,促進兩岸文化互動交流。

  本次書畫展由福慧吉祥文化藝術中心、臺灣中華書學會、臺灣中華畫學會、臺灣非營利組織聯合總會等共同主辦,吸引了兩岸200余位書畫名家參展,其中,大陸有20多個省市的30多位書畫家攜近40件作品前來,臺灣則有百余位書畫家為觀眾呈上100多件作品。

  據臺灣非營利組織聯合總會榮譽總會長張連興介紹,參展的大陸書畫名家包括上海市書法家協會主席周志高、天津市書法家協會主席唐雲來、北京市書畫院院長張惠臣、山東省美術家協會常務副主席孔維克等,而臺灣書畫名家則有李奇茂、歐豪年、劉國松、江明賢、胡念祖等。

  臺灣中華畫學會理事長唐健風表示,中華民族的書畫藝術同源、同根、同種,有幾千年歷史,包含了中華文化的深厚底蘊。兩岸在傳統畫作的交流方面暢通無礙,期待借由此種交流,令兩岸民心越走越近。

  臺灣中華書學會會長張炳煌表示,兩岸民眾都使用漢字,書法交流也十分熱絡。書法是中華民族獨特的視覺藝術,通過漢字書法的交流,可以讓兩岸在文化上更靠近彼此,更認同彼此屬于同一個文化譜係。

  據悉,本次書畫展將持續至本月30日,期間還將舉辦“兩岸書畫藝術高峰論壇”“衍中華氣象 書兩岸同春”書畫名家現場集體創作、書法大賽等活動。

+1
【糾錯】 責任編輯: 章廉
新聞評論
載入更多
中國兵馬俑展正式向新西蘭公眾開放
中國兵馬俑展正式向新西蘭公眾開放
山東高青:“鳥中熊貓”濕地過冬
山東高青:“鳥中熊貓”濕地過冬
藏羚羊的家園
藏羚羊的家園
一起去看流星雨
一起去看流星雨

01016000000000000000000001110000112385831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