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華網 正文
內蒙古最大集中連片光伏基地一期項目並網發電
2018-12-15 15:14:30 來源: 新華網
關注新華網
微博
Qzone
評論
圖集

  新華社呼和浩特12月15日電(記者彭源)記者日前從內蒙古鄂爾多斯市政府獲悉,位于庫布其沙漠腹地的達拉特光伏發電應用領跑基地一期500兆瓦項目實現一次性全容量並網發電。據悉,該項目是目前內蒙古最大的集中連片光伏基地,每年減少二氧化碳排放80萬噸。

  鄂爾多斯市發改委相關負責人表示,達拉特光伏發電應用領跑基地于2017年11月30日由國家能源局批準建設,總規模200萬千瓦,佔地面積10萬畝,分三期完成,建成後年發電量將達40億度,同時可有效治理沙漠20萬畝,年減排二氧化碳320萬噸、粉塵70萬噸。截至目前,一期500兆瓦項目投資37.5億元,年發電量8億度以上。

  該基地是國家能源局確定的內蒙古唯一一座光伏發電應用領跑示范基地,由國家電力投資集團有限公司、中節能太陽能科技有限公司、中廣核太陽能開發有限公司共同投資建設,基地通過“光伏+治沙+農林+旅遊”的模式,推進可再生能源發電、沙漠生態治理、特色旅遊等多産業整合發展,實現地區經濟轉型升級。

+1
【糾錯】 責任編輯: 郝多
新聞評論
載入更多
內蒙古冰天雪地的“不凍河”
內蒙古冰天雪地的“不凍河”
著名作家二月河逝世
著名作家二月河逝世
中國第35次南極科考完成第一階段物資卸運
中國第35次南極科考完成第一階段物資卸運
周末課堂樂趣多
周末課堂樂趣多

01016000000000000000000001110101112385828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