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華網 正文
土耳其出臺第二個“百天行動計劃”以刺激經濟復蘇
2018-12-14 11:53:30 來源: 新華網
關注新華網
微博
Qzone
評論
圖集

  新華社安卡拉12月14日電(記者施春 秦彥洋)土耳其總統埃爾多安13日宣布了第二個“百天行動計劃”,旨在通過所有投資計劃,加快該國經濟復蘇進程。

  這一計劃涵蓋交通、能源、金融、軍工等領域的454個項目,投資規模約240億裏拉(約合45億美元)。

  根據計劃,“土耳其溪”天然氣管道項目陸地部分將開始動工,預計于2019年年底竣工。位于土耳其第一大城市伊斯坦布爾的伊斯坦布爾運河和“大伊斯坦布爾隧道”項目將進入招投標階段。

  埃爾多安還宣布,為確保金融市場穩定發展,政府將成立金融穩定和發展委員會。同時還將成立土耳其發展基金,以推動私人資本投資和高科技項目融資。

  今年8月,土耳其遭遇貨幣危機,導致個人消費和投資放緩。土耳其官方數據顯示,第三季度該國經濟同比增長1.6%,遠低于上半年逾5%的增速。此前,土耳其政府將今明兩年經濟增長預期分別下調至3.8%和2.3%,均大大低于2017年7.4%的增速。

  8月3日,贏得連任不久的埃爾多安宣布了第一個“百天行動計劃”,涉及投資460億裏拉(約合90億美元)。

+1
【糾錯】 責任編輯: 張樵蘇
新聞評論
載入更多
劉公島的見證
劉公島的見證
各地舉行國家公祭日紀念活動
各地舉行國家公祭日紀念活動
“中國玩具之都”轉型升級求發展
“中國玩具之都”轉型升級求發展
貴州丹寨生姜豐收
貴州丹寨生姜豐收

01016000000000000000000001110570112385343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