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華網 正文
美推新非洲戰略 強調美國優先
2018-12-14 10:52:15 來源: 新華網
關注新華網
微博
Qzone
評論
圖集

  新華社華盛頓12月13日電(記者劉晨 朱東陽)美國白宮13日公布新非洲戰略,強調美國利益優先,稱將加強與非洲經貿合作,並會“有選擇性”地提供對外資金援助。

  美國總統國家安全事務助理博爾頓當日在華盛頓表示,為滿足美國在非的核心利益訴求,新戰略將重點關注三個領域,包括加強與非洲國家經貿合作,以應對其他大國在該地區日益增強的影響力;繼續打擊“伊斯蘭國”等極端組織在非活動;更加有效利用美國援非資金。

  博爾頓説,美國將推出“繁榮非洲”計劃,推動與非洲國家簽訂更為廣泛的雙邊經貿協議,並支援美國企業對非投資。他表示,該計劃在幫助非洲國家實現可持續發展的同時,也有助于提升美國就業及擴大美國出口市場。

  在談及對外援助時,博爾頓表示,美國將不會再“無選擇性”地進行對非援助,而將設定“優先”國家。他同時透露,美國正在制定一項適用于全球范圍的對外援助戰略,以確保每一筆援助資金都能強化美國利益。

  博爾頓説,那些在國際場合不斷投票反對美國的國家,或是在行動上違背美國利益的國家,“都不應該獲得美國慷慨的援助”。

  博爾頓還表示,美國將重新評估對聯合國維和部隊在非洲行動的支援。他表示,今後美國只支援“高效”的維和行動,將精簡甚至終止那些“無法達成使命”的行動。

  過去兩年,美國政府對非洲事務關注度有限,並有意大幅削減對非援助。美國防部日前表示,計劃在未來數年削減在非打擊極端組織的美軍人數。

+1
【糾錯】 責任編輯: 張樵蘇
新聞評論
載入更多
劉公島的見證
劉公島的見證
各地舉行國家公祭日紀念活動
各地舉行國家公祭日紀念活動
“中國玩具之都”轉型升級求發展
“中國玩具之都”轉型升級求發展
貴州丹寨生姜豐收
貴州丹寨生姜豐收

01016000000000000000000001110570112385298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