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華網 正文
河南大幅放寬外資市場準入優化投資環境
2018-12-14 10:29:22 來源: 新華網
關注新華網
微博
Qzone
評論
圖集

  新華社鄭州12月14日電(記者牛少傑)記者從河南省政府獲悉,為有效利用外資並進一步擴大對外開放,河南將大幅放寬外商投資市場準入,加大智慧財産權保護力度,營造更加公平有吸引力的投資環境。

  日前,河南省人民政府印發《關于積極有效利用外資推動經濟高品質發展的通知》,將全面落實準入前國民待遇加負面清單管理制度,加快推進汽車、飛機産業對外開放;鼓勵支援外商投資新能源汽車、通用飛機制造及關鍵零部件等先進制造業;按照國家部署取消汽車制造行業外資股比及整車廠合資數量等限制。

  通知還提到,將進一步放寬現代服務業市場準入,包括放寬外商設立投資性公司條件,將境外投資者申請前一年資産總額降為不低于2億美元,境外投資者在中國境內已設立外商投資企業數量降為不低于5個;進一步放寬或取消外商投資人才中介機構的投資方條件限制,取消外商投資建設工程設計企業外籍技術人員的比例要求;加大航空産業對外合作支援力度,吸引合資客運和貨運航空公司、民用機場等項目落地。

  通知強調,將加大智慧財産權保護力度,嚴厲打擊侵權假冒行為,加大對侵犯商業秘密、商標惡意搶注和商業標識混淆不正當競爭、專利侵權假冒、網絡盜版侵權等智慧財産權侵權違法行為的懲治力度。

+1
【糾錯】 責任編輯: 張樵蘇
新聞評論
載入更多
劉公島的見證
劉公島的見證
各地舉行國家公祭日紀念活動
各地舉行國家公祭日紀念活動
“中國玩具之都”轉型升級求發展
“中國玩具之都”轉型升級求發展
貴州丹寨生姜豐收
貴州丹寨生姜豐收

01016000000000000000000001110570112385273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