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華網 正文
中科院與肯尼亞簽署備忘錄深化科研合作
2018-12-13 21:58:13 來源: 新華網
關注新華網
微博
Qzone
評論
圖集

  新華社內羅畢12月13日電(記者丁蕾 楊臻)中國科學院院長白春禮和肯尼亞教育部長阿明娜·穆罕默德13日在內羅畢共同簽署《關于發展運營中非聯合研究中心的諒解備忘錄》(以下簡稱《備忘錄》),旨在進一步深化中非科研合作。

  根據這份《備忘錄》,中科院和肯尼亞教育部將以中非聯合研究中心為平臺,共同推動中非在農業、醫療衛生、自然生態係統和環境保護、生物多樣性保護和可持續發展等領域的合作與交流。

  中非聯合研究中心是中非共建的首個綜合性科研和教育基礎設施,位于肯尼亞喬莫·肯雅塔農業技術大學校園內,由這所大學負責管理,中科院提供技術支援。

  白春禮致辭時説,未來三年,中非聯合研究中心將繼續深化科技創新人才培養合作建設,向非洲國家學生提供150個獎學金名額。中非雙方未來還將共同設立聚焦糧食安全的現代農業研發中心和聚焦公共衛生服務的傳統醫藥研發中心。

  阿明娜·穆罕默德説,中非聯合研究中心對促進肯尼亞科學研究和技術創新起到了重要作用。希望通過學術交流和培訓合作,推動肯尼亞産學研一體化發展,助力打造創新創業中心。

  據介紹,中非聯合研究中心是中國與肯尼亞乃至整個非洲大陸在多個科學領域開展科技合作和人才培養的重要平臺。截至目前,中心與肯尼亞、坦桑尼亞、盧安達、埃塞俄比亞、馬達加斯加和毛里塔尼亞等國的20家科教機構展開合作,已為非洲各國培養122名研究生。

+1
【糾錯】 責任編輯: 尹世傑
新聞評論
載入更多
劉公島的見證
劉公島的見證
各地舉行國家公祭日紀念活動
各地舉行國家公祭日紀念活動
“中國玩具之都”轉型升級求發展
“中國玩具之都”轉型升級求發展
貴州丹寨生姜豐收
貴州丹寨生姜豐收

01016000000000000000000001110666112385029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