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華網 正文
外交部對緬北三支民地武發表和平聲明表示歡迎
2018-12-13 20:36:36 來源: 新華網
關注新華網
微博
Qzone
評論
圖集

  新華社北京12月13日電(記者侯曉晨)針對緬北三支民地武在昆明發布和平聲明,外交部發言人陸慷13日表示,中方支援緬政府不斷推進全麵包容性和平和解進程,願繼續為此發揮建設性作用。

  在當日例行記者會上,有記者問:緬北果敢、德昂、若開三支民地武12日在昆明發布了和平聲明,表示願以政治方式參與緬民族和解與和平進程。請問中方對此有何評論?

  陸慷説,緬甸政府與緬北三支民地武果敢、德昂、若開軍經過積極對話和協商,就三支民地武發表和平聲明達成一致。三支民地武表示願同緬政府和軍方通過對話解決問題,以政治方式參與民族和解與和平進程。這是緬和平進程取得的重要積極進展,中方表示歡迎和支援。

  “作為緬甸的友好鄰邦,中方支援緬政府不斷推進全麵包容性和平和解進程,希望緬各方繼續相向而行,進一步推進對話,早日實現國家和平和發展。中方願繼續為此發揮建設性作用。”他説。

+1
【糾錯】 責任編輯: 邱麗芳
新聞評論
載入更多
劉公島的見證
劉公島的見證
各地舉行國家公祭日紀念活動
各地舉行國家公祭日紀念活動
“中國玩具之都”轉型升級求發展
“中國玩具之都”轉型升級求發展
貴州丹寨生姜豐收
貴州丹寨生姜豐收

010160000000000000000000011113261123850116